【图】卵巢保养穴位指南 老中医建议你这样做

2017/11/24 8:57:10 作者:U7-wangj… 来源:yxlady
卵巢,是女人青春永驻、身体健康的关键。女人身上有一些穴位,经常按压,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但是这些远远不够,不妨跟着老中医来学学卵巢保养之法。

来源:站酷

卵巢,对女人至关重要。她是女性保持青春美丽的关键,是促进女性身体健康的动力。如果卵巢保养不好,会出现精神疲惫、身材变形、皮肤没有光泽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提前衰老,四十岁的年纪,五十岁的样貌。鉴于此,很多女性都开始关注卵巢保养问题。

卵巢保养固然有很多保健品,但是治标不治本。只有从根本上对身体进行调理,才算是真正的保养。

来源:站酷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针对卵巢保养,女人身体上也有几个穴位可以试试看,例如位于足部的三阴交穴,对于调理日常妇科症状、安神助眠等非常有效;例如,膝盖上方的血海穴,是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关键穴位;例如,气海穴,也就是肚脐下方一寸半的位置,可以缓解身体虚寒症状。

此外,涌泉穴可以扶正固本,关元穴有助于调节生殖系统,复溜穴则有助于治疗痛经。以上穴位,可以在睡前或者得空的时候,以食指按压几次,以20分钟为宜,对卵巢保养非常有帮助。

来源:站酷作者:佚名

卵巢保养,穴位按压是一方面,同时不能缺少日常护理和调理。

其一,注意饮食。卷心菜、芝麻油、动物内脏、豆制品等等,都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的食物,有助于保养卵巢,激活身体机能,女性朋友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其二,好的生活习惯。冷饮、冰水要少碰,切忌暴饮暴食,适当增强体育锻炼,强化体魄。治养结合,才能使卵巢更健康,永葆青春活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