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参和西洋参的区别多 要学会对症下药

2017/11/24 9:42:10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红参,性温味苦、微甘,中药的一种,是人参的熟用品。红参主要有补血气的功效。对于手脚冰冷、疲倦眩晕、四肢无力、呼吸不畅、长期腹泻、无眠多梦的人,都可用红参进补。

红参与西洋参两者都是名贵药材。虽然都是参,但药性、用药量与所起的药效都各不相同。红参性温,以补元气为主适合体寒,体弱、体虚的人吃。红参比较燥热,在冬天可多进食,但夏天就要减少用量,否则很大可能就会出现长痘、流鼻血、多汗等症状。西洋参性凉,一般用于治疗高血压、便秘等热症。

而从保健品的角度来看,西洋参会更适合大众,因为西洋参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癌、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相较于红参,效果是会更好一点。

中国人讲究养生,药膳便是其衍生物。红参能做的药膳有很多,如红参炖鸽子汤,就很适合老人、孕妇、青少年喝。红参鸽子汤的做法很简单,首先,提前将红参切片,泡于温水中。将鸽子清洗干净,剁小块,用盐、姜片、生粉、料酒腌制半小时。将泡好的红参和腌制好的鸽子放于炖盅内,加姜丝、红枣、水、少许糖,小火慢炖两个小时即可。

现在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人们吃一个早餐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煮一道老火靓汤,所以很少人愿意花这个心思。但当你想要用红参滋补一下自己时,你也可以用选择用红参泡茶喝,方便快捷。将切好的红参片泡于开水中,泡软就可以喝了。或者将红参研磨成粉,加点枸杞,用冷水煮开也可以,这种方法煮的红参茶也更易被人体吸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