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的危害 这会严重的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

2017/12/8 17:12:10 作者:M61-ding… 来源:yxlady
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生活、工作、学业上的压力,而导致睡眠严重不足。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如果长期的睡眠不足,甚至会威胁我们的生命。下面谈一谈睡眠不足带来的危害。

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做事,你选择牺牲睡眠。用几个小时的睡眠来工作或学习,你以为就能更有效地完成更多的事情吗?牺牲的远大于这几个小时,睡眠不足会产生广泛的负面影响,因为睡眠不足会使白天困倦。睡眠不足会危及你的安全,它还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以下是因睡眠不足带来的的一些负面影响。

一.加快衰老。睡眠不足会影响你的外观,加速衰老过程。在短短几天的不眠之夜后,许多人开始出现皱纹、暗淡的皮肤和黑眼圈。这些都是由激素皮质醇引起的。当你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时,皮质醇会上升。过多的皮质醇会破坏胶原蛋白,这是一种保持皮肤光滑、弹性和年轻的蛋白质。

二.健康问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几个晚上的睡眠缺失可以很容易的解决。可能不会对你的健康产生长期的影响。然而,当你几个星期、几个月、甚至几年都没睡好时,这会对你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它会让你有更高的风险患上一系列健康问题,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和抑郁症。

三.出现神经衰弱、意识分散。如果你的睡眠时间被剥夺了,那么你的许多认知反应就不会在峰值水平上。如果你的身体没有充分休息,你的注意力、推理能力、判断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会受到影响。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大脑处理和储存信息的方式,让你更容易忘记事情。这些因素都会使你难以有效地进行工作。

虽然睡眠不足看起来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它会对你的健康和表现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确保你每晚至少有6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以避免这些不良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