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被蚊虫叮咬怎么办 这几个解决方法很有效

2017/12/12 10:12:11 作者:M61-ding… 来源:yxlady
一到夏天,可以在沙滩、泳池里惬意的享受阳光,是多么舒服的一件事。但有一些烦恼也会随之而来,比如蚊虫叮咬这让人非常难受。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蚊虫叮咬该怎么办。

蚊子靠捕食动物和人类血液生存。它们利用锋利的、细长的嘴部来吸血。这种刺非常小,有时我们感觉不到它发生时的咬痕,但它的效果非常令人讨厌,蚊子叮咬的症状:包括皮疹、瘙痒和肿胀,偶尔也会引起皮肤感染。此外,有时蚊子叮咬会导致世界某些地区的登革热等致命疾病。有人会穿长袖和长裤来避免被蚊子叮咬。下面讲叮咬后该如何做。

一.柠檬。柠檬天生具有麻醉剂和抗炎的特性。这使得治疗蚊虫叮咬非常有用,你要做的就是把柠檬切成两半。用柠檬的果肉来摩擦你被叮咬的皮肤。它会给你一个快速的止痒效果。

二.切碎的大蒜或洋葱。大蒜和洋葱可以减少蚊子叮咬的肿胀,将蒜蓉或洋葱涂在患处,几分钟后把它洗掉。效果也是很理想的。

三.小苏打在自然界中是碱性的,它中和了被感染区域的pH值,从而缓解了皮肤的疼痛。拿一勺小苏打,把它溶解在一杯水里。把一块干净的布浸在里面,放在患处10到20分钟。

四.芦荟胶。它是一种天然的防腐剂。它能减少肿胀、疼痛和瘙痒。从芦荟叶中提取出芦荟精华。在冰箱里冷藏10到15分钟,然后擦在受叮咬的区域。芦荟凝胶也很容易在市场上买到。

五.用毛巾裹住冰块。敷在患处并保持10到15分钟,这将限制炎症物质在体内的运动。

六.拿一个棉球,在上面放少量的酒精。擦在受叮咬的皮肤。一开始可能会有点疼,但同时也会让你从肿胀和发痒中迅速得到缓解。也可以加一些阿司匹林,磨成粉末,再加几滴水来。将膏体涂在患处,将会迅速得到缓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