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茶功效不简单 懂得这些小毛病不用去医院

2017/12/12 14:12:10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柠檬是众多水果当中含有维生素C相对较高的一种,但是柠檬的口感却让很多人都对它望而却步。其实柠檬这种水果不需要直接食用,用于泡茶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柠檬泡茶除了口感好很多之外,还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功效和作用。如果经常饮用柠檬片泡水,不但可以补充vc,还能预防一些潜在的疾病。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柠檬片泡水的功效和用法,希望可以让更多的朋友懂得柠檬片的妙用。

柠檬茶功效之一:减肥。柠檬的减肥功效是不容忽视的,因为柠檬中含有一种能让人减轻食欲的物质。所以每天早中晚饭前喝上一杯柠檬茶,就能让需要减肥的朋友们对饭菜不感到那么亲近,所以这种方法可以用于减肥。

柠檬茶功效之二:预防结石。结石其实就是人身体里一种类似于水垢的沉积物,这种物质痣碱性的。所以经常喝柠檬茶,柠檬中的酸性物质就能将这些沉积的污垢分解。只要每天上午喝一杯或者两杯柠檬茶,就能有效预防结石的形成。

柠檬茶功效之三:和胃健脾。柠檬能健脾,所以每天适量的和一些柠檬茶能助消化还能开胃。但是在冲泡柠檬茶的时候要加入适当的蜂蜜,因为蜂蜜可以淡化酸性过重的口感。不过柠檬茶虽然能健胃,但是如果喝多太多,也会引起反酸。

以上就是柠檬茶的功效作用和用法,希望大家都能对这个天然的养生好水果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在饭后感到饱腹时,或者身体不调舒服的时候。冲泡一杯酸甜适口的柠檬茶然后细细品尝,是让自己的肠胃减轻负担的好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