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米粥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加点香菇更不错

2017/12/12 14:37:10 作者:U7-zheng… 来源:yxlady
小米粥是一种很补身体的粥,不然北方的朋友怎么会一个个都长得那么高大呢,就是因为他们以小米粥为主食呀,不过小米粥虽好,适不适合糖尿病人吃呢?快来看看吧!

我们都知道得了糖尿病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糖尿病人在饮食上面有许多忌口的东西,那么小米粥是不适合糖尿病人吃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小米粥,它是北方的栗米,形状是黄色的小颗粒状,用它熬出来的小米粥有代参汤的美称,足以见得它的营养是多么的丰富了。小米粥,它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元素,氨基酸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它的维生素b含量,在食物排名榜上面,可是排在榜首的呢。

如此营养丰富的小米粥,其实是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我们都知道糖尿病人不能够吃太甜的食物,同时他们其实也不能够吃那些升糖指数过高的粮食,而小米粥的升糖指数比较低,而且又是粗粮,糖尿病人正是需要多吃粗粮少吃精粮,所以小米粥几乎就是为糖尿病人量身定做的一道食品。

不过小米粥虽然很适合糖尿病人食用,但是如果糖尿病人一次性吃太多这些粗粮的话,那么他们也很有可能会发生低血糖的症状,所以不能够一次性吃太多,或者是可以往小米粥里面再添加一些其他的食材,也有助于帮助病人来稳定他的血糖水平。

比如可以往小米粥里面加一些香菇,把香菇和小米一起煮成粥的话,营养会更加的丰富,同时香菇它也非常的适合糖尿病人使用,因为可以为糖尿病人补充蛋白质以及多种氨基酸。除了香菇,其实还可以加绿豆和小米一起煮,这样的效果也很不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