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茶的搭配与功效 教你喝出好气色

2017/12/12 14:22:10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鲜花向来是众多女性的心头爱,无论是红的,还是紫的,总是可以丰富我们的视野。但花朵除了可以用来观赏以外,当做花茶来饮用也是很赞的。而且不同花茶有着不同的功效。

来源:站酷

随着冬季的悄然来临,早晚温差巨大,气候更是变化无常。不少人身体虚弱的人都开始陷入尴尬的境地。较为常见的就有手脚冰凉、肺部咳嗽、眼睛干涩、食欲不振、精神不佳等状况。也许有的女性在御寒方面会做得很足,但无奈身体还是避免不了要受凉了。因此,下面小编特意给各位女性朋友们介绍几款花茶的功效和搭配方法,帮你喝出好气色。

来源:站酷作者:Chamille White

1、玫瑰花与桃花

说起玫瑰,相信很多女生在情人节那天可以见到很多。不过,玫瑰花除了璀璨夺目以外,它的花瓣功效是不容小觑的,具有活血化瘀,美容养颜的功效。如果与粉红色的桃花搭配饮用的话,不仅味道香甜清雅,而且可以帮你去除脸上油脂粒以及青春痘。不过,要注意的是,体质偏寒的女性较好是不要喝太多,免得出现一些副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marylooo

2、菊花与茉莉花

对于寒冷的冬季,相信很多美眉在饮食上难免会摄入过多的油脂和热量,虽然可以御寒保暖,但吃太多也是不利于健康的。因此,为了避免身体上火,这时候你就要喝点菊花茶了。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帮你改善肝火过旺的现象。而茉莉花具有疏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合一些坐在电脑前的女性饮用。

3、银耳与红茶

银耳具有滋阴养肺的功效,如果患者平常伴有咳嗽或者是气喘的状况。可以用银耳与红茶一起煮,熬成汤汁,每日饮用一杯,可以有效帮你缓解身体的不适感,帮你养出好气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