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的症状有哪些 为你普及相关的知识

2017/12/12 15:27:10 作者:U2-liuxu… 来源:yxlady
便秘,是一种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这些都是属于便秘的症状。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life-literacy

便秘的主要症状就是指排便的次数减少而且粪便量也减少,粪便比较干,没有水分,再加上在排便的时候比较费力。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有没有出现便秘的情况也是要根据个人的排便的习惯等来进行判断。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便秘的情况并不少见。有某些研究表明显示,在人群当中,便秘的患病率大概在百分之二十七左右。但是只有小部分人就医。

来源:站酷作者:aslysun

在便秘比较严重的时候,往往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所以,便秘的人也是经常觉得非常的苦恼。由于便秘的形成原因有所不一,就连症状的轻重都会有所不同,所以,有很多的人都会觉得便秘并不用去看医生。甚至有些人还不去理会。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便秘是需要我们即使调整自己的身体状况。我们也要重视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AKE NGIAMSANGUAN

一般的情况下,便秘的人需要根据自己便秘的情况轻重、病因以及便秘的类型来进行有效地综合治疗。一般都可以分为生活治疗、药物治疗、生物反馈训练等等。

要想预防便秘的发生,就要从生活上的小时做起。比如多喝水,增加饮水的量来对结肠的刺激。多做运动,这样就有利于肠道的蠕动。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要做到早上起床后排便,有便意的时候就及时排便,尽量不要把便意憋回去了。同时,心情放松点,不要有太大的学习或者工作压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