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智齿发炎肿痛难忍怎么办 有方法可以缓解吗

2017/12/15 16:17:10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很多准妈妈都有孕期智齿发炎肿痛的经历,但是孕期是不可以随便用药的,也不能拔牙,那么怎么才能缓解这种疼痛呢?

来源:站酷

很多准妈妈由于孕前没有做口腔类的检查,导致在怀孕期间出现智齿发炎,牙龈肿痛。这种疼痛一旦发作,给孕妇带来无限的烦恼,有可能直接影响到了吃饭和睡觉。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预防或者是缓解这种疼痛呢?

建议备孕的女性朋友,在备孕之前一定要做口腔科的检查,尤其是平时总出现智齿发炎现象的朋友。由于在怀孕期间,医生是不建议拔牙或者吃药的,所以备孕的朋友可以在备孕期间就把这事解决掉,防治在孕期出现各种不适。

来源:图虫作者:57437353572174658

如果孕妈妈有智齿发炎肿痛的经验,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防止上火引发智齿发炎,还要做好预防工作。首先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洁,每天早晚刷牙,其次还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再次注意休息,保证充分的睡眠,不要总熬夜。

来源:站酷

如果准妈妈出现了智齿发炎肿痛的现象,那么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缓解。

1.用浓盐水漱口。准备一杯热水,加入适量的盐,然后搅拌均匀,可以用来漱口或者是刷牙。另外,漱口的时候可以在嘴里多含一会,一般四五天就可以缓解了。

2.用薄荷味的牙膏刷牙,能有效缓解疼痛。

3.准备一根吸管,牙疼的时候,可以用来咬。

4.多喝水,勤刷牙,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及时清理食物残渣。

5.如果情况比较严重,一定要去医院,遵循医生的建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