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功效盘点 它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2017/12/31 18:17:10 作者:U2-hetin… 来源:yxlady
说到陈皮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但是说橘子皮所有人就明白了。其实陈皮就是风干的橘子皮,它对人体有着多方面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陈皮有哪些功效。

陈皮是一味中药,它是将新鲜成熟的橘子皮控干水分以后形成的橘子干皮,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它的身影。在平时炖汤的时候家里的长辈会放一些进去,炖出来的汤就带着一股橘子的清香,还能治疗消化不良的状况。

陈皮不做药时还可以用来烹饪。它含有维C,可以美容养颜。大家在家时可以加入生姜和红糖一起熬制,喝后可以缓解胃痛;脾不好的人适当服用一些,也会有所帮助。当大家没有胃口时它可以用来增进人们的食欲。此外,它具有很强的解酒功效,因此一般解酒茶里都有它的身影。

它对治疗咳嗽也是有帮助的,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大家闲暇时可以拿它来泡茶喝,不仅味道香,还可以清新口气。因为它利用的是橘子的皮制作的,所以大家自己买些橘子回去将皮洗净晒干就可以了。当然,选择时一定要选红色成熟了的橘子。

养生的人都喜欢喝山楂陈皮茶,这种搭配也是很不错的。对于女性而言,它还有减肥的效果。积食的人喝上一杯可以消食。所以说它是作用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意义。

陈皮如今多被广泛应用在中药里。大家也可以随时晒一些在阳台上,风干后拿来治疗各种身体不适,都会有一定的帮助。要注意的是,一些胃酸分泌较多以及身体虚热的人尽量不要食用,以免产生不好的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