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囊炎会传染吗 教你几招远离疾病困扰

2018/1/2 10:17:10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在人体自身免疫里低下时,就会有病毒或细菌趁虚而入,再被葡萄球菌感染后,在人体毛发较多的部位就会引起毛囊炎,那么毛囊炎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会传染吗?

来源:图虫作者:236394622107144181

毛囊炎很多人都患过,就是毛囊根部发炎。有些人得了毛囊炎之后怕传染给家人,到底这种病会不会传染呢?据皮肤科医生介绍,毛囊炎是不会传染的,因此,大家不要担心,感染毛囊炎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我们的毛囊根部感染了细菌,就会产生炎症。

如果大家在清洁皮肤的时候不认真,毛囊的根部不干净,让这些细菌有机会侵入。感染了这些细菌之后,皮肤的抵抗力会下降,如果我们不这样治疗,皮肤会变得更糟。

来源:站酷

毛囊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被治愈?事实上,这要看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自身抵抗力。因为是细菌感染,治疗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消炎药物,并使用一些外部药物,如软膏,这样可以起到快速消炎的效果。

除了坚持用药和基本护理之外,你还需要注意饮食。治疗过程中,患者不能随便吃东西,比如辣椒、海鲜、火锅等等上火食物都不能吃。饮食要清淡一点,多吃一些果蔬很降火食物更合适。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如菊花茶、绿豆汤等等都很好,可以多吃一些。平时也要注意安排合理的休息时间,还需要注意个人卫生状况,不可以用手抓,以避免加重毛囊炎症状。

如果你想治疗毛囊炎,就要记住小编上面介绍的注意事项。有问题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根据医生的嘱咐使用药物治疗,只要注意,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康复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