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后如何不留疤痕 这几点你需要知道

2018/1/2 10:22:11 作者:M214-sui… 来源:yxlady
在我们平时的工作中,有很多时候容易受到小伤,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伤口,那样的话我们就要去医院缝针,缝针过后会留下疤痕,因此我们就会考虑缝针拆线后怎样不留疤痕。

针对这个问题网络上众说纷纭,现实生活中大家的看法也是各不相同。但是到底谁对谁错,我们也无法判定。

那么这个问题到底应该怎么解决呢,下面就告诉大家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1.在你缝针过后,第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晒到太阳,而且要做到避免吃色素多的东西,比如那些不健康的零食一类。

2.在上面的步骤实施了以后,就是拆线了。同样是需要注意一些事情。当拆线过后,要用纱布多包扎几天,即使感觉到痒痒的,也不要去挠,避免伤口感染。

3.相信大家对于拆线后留疤的事情一定很关心。如果想要疤痕不那么明显,甚至是没有疤痕,那么要提早一点去医院,时间控制在4天左右。

4.可以使用一种叫做减张胶布的东西,因为拆线后你的疤痕周围可能会有一些多余的肉长出来,看起来很难看,这个东西可以有效的阻止增生。

5.在伤口慢慢愈合后,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做些有益的按摩,可以帮助恢复。

如何做到在缝针后不留疤痕,同样也要注意这样几点。

1.缝针后的治疗,一定要特别的重视,因为这个时间是黄金时间段,如果错过了,不仅要付出多倍的时间,还要付出大量的金钱。

2.只要你的肤质是正常肌肤,完全可以涂抹些不让疤痕长出的外用药,效果一般都会很好。当时如果你的肤质就是疤痕肤质,那么就要尽量避免触摸有疤痕的地方,防止它们增长过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