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一阵一阵疼是怎么回事 身体异常详细辨别

2018/1/2 17:17:10 作者:YUl-liuj… 来源:yxlady
肚子痛是一件我们平时生活中都会遇到的小毛病,但是肚子疼也是很多严重疾病的先兆,所以对于肚子疼万不可小视,仔细分析自己情况,如有必须及时去医院治疗。

来源:站酷作者:IAKOBCHUK VIACHESLAV

肚子痛是很多女性平时都会遇到的一个情况,但是因为肚子的范围比较模糊,很多时候其实并不是吃坏了东西,或者简单的着凉,有可能是一些其他疾病的前兆,所以如果你有了肚子一阵阵疼痛的情况,需要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分析几种引起肚子疼的原因,有这个情况的朋友们可以了解一下。

首先就是考虑自己是否是生理期,女性生理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一阵阵的绞痛感,有时是因为凉着了,有的又是因为体质原因。

如果是正处于生理期出现这样的情况,相对来说注意平时的身体调理,不要在生理期让自己受凉是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还有一些老方法是就是贴暖宝宝或者喝点红糖水。如果生理期这个时候感觉肚子疼痛加剧,可以考虑在下次经期来临前12小时服用布洛芬。

其次是注意肚子痛的具体部位,以肚脐为真正肚子的部位的话,肚脐上方是胃,肚脐右下方为阑尾的部位。具体位置的疼痛也代表不同的原因。

来源:站酷

如果是肚脐上方的话,需要考虑胃的问题,还需要分辨是空腹时疼痛还是饱腹后的疼痛,这些不同也代表了不同的情况。如果是阑尾部位的疼痛就需要考虑阑尾炎,这又分为急性阑尾和慢性阑尾。这都是需要就医详细检查治疗的。

如果是胃部的疼痛就需要仔细检查一下胃部的情况。比如胃胀气还是胃酸。原来是否有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只要是感觉不太正常的胃部疼痛,都需要详细的检查。

如果是知道自己的情况,需要以后留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规律就餐,并且注意就餐质量,尽量食用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来源:站酷作者:Viktoria Gavrilina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具体的疼痛方式,有一类的疼痛是按压式的疼痛,平时感觉隐隐作痛,但如果专门按压相应部位,会感到疼痛加剧,还有一类是强烈按压反而会减轻疼痛感,这些不同的症状都是特殊的病因引起的,所以遇到肚子痛的这个情况,还真不能只是简单的喝点热水,需要认真辨别,及时就医,详细描述自己的情况。

以上提到的是只有肚子痛这一种症状,但有时肚子痛并伴随有腹泻,出现这样的情况时,首先需要考虑的是食物中毒。可以适当吃一些佩托比斯摩缓解一下症状,及时检查自己吃过的食物中可疑的对象,尽快处理,以防家人误食。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一旦已经开始意识到健康的问题,那么一定是有了一些健康的隐患,或者已经感受到了疾病的困扰,这个时候也不要有太多的压力,调整心理状态,好的心情才能有好的身体,这是相互影响的。

来源:站酷

本篇和大家分享了很多肚子痛相关的常识,其实是想提醒看到的朋友们,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当你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时候,那正处于很健康的时刻,也要学会珍惜。并且不要透支自己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