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多久可以拆线 时间短会留疤

2018/1/3 17:47:11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车水马龙的公路上,交通事故随时可能发生,还有其他的安全隐患,都会让人受伤。严重的话需要去医院缝针治疗,缝针以后多久拆线因人而异,下面给出一个参考时间范围。

随着时代的逐渐发展,人们不再局限于靠双脚走路,从一个地方到达另外一个地方。自行车,电动车,汽车,轿车,跑车,火车,高铁,地铁,滑板,轮滑鞋等等,让我们简单的完成段时间的位移移动。马路上很少能见快速行走的路人,取而代之的是多种颜色和外观的汽车,轿车。

由于这些车占地面积比较大,所以马路上变得非常拥挤,这样就加大了车祸事故的发生的概率。再加上有的是刚刚学会开车的司机,有一大部分是女司机,开车经验很少甚至没有,无形中加大了事故的发生率。

经调查,我国各地的车祸事故按秒来看,那就是说,每秒都会有一起甚至多起的交通事故发生。这样的结果多可怕,这也就意味着因为交通事故受伤的人也越来越多,大伤或者小伤,轻微的或者是严重的,因为交通事故引起的各种法律诉讼案件也越来越多。受伤的严重的话,就有必要去医院检查治疗。

往往交通事故造成的皮外伤都是需要缝针来治疗的,缝针就意味着以后得将缝在一起的线给拆了,也就是拆线,那问题就有了,缝针以后多久能去医院拆线?不同的受伤情况有不同的处理时期,而且还要参考主治医生的建议。拆线时会有疼痛感,也要看自己的心里想法,不想太疼或者能够忍受疼痛想尽早拆线,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

根据不同的受伤部位和受伤程度,医学上的建议拆线时间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讲,脚上的伤口的话,需要半个月左右,半个月就可以开始拆线了,拆线初期会比较疼,也可以等几天去拆线。因为脚处的血流量小,循环慢,所以需要恢复让伤口愈合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长一点。

如果你的受伤部位是头部的某个器官附近,眼角处,面部等等,这个地方需要的时间会短一点,五天左右吧,这里的血管比较集中,血流比较快,血液循环交换的快。如果缝针期间受伤部位收到感染,那拆线时间就得往后推一推了,感染后的伤口不容易愈合,需要做一下外部消毒工作。

要是受伤的是手指的话,手指比较特殊,骨头较多,活动也较灵活,关节都是松动的,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在拆线。休养期间尽量避免手指过多的活动,保持伤口的安静。这样利于伤口血液顺畅流通,让血小板集中在一个比较固定的位置,更利于伤口的恢复,尽量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

不只是交通事故需要缝针处理,像日常的一些烧伤烫伤,严重的话都是需要缝针的。受伤的人群可能是任何年龄段的人,以上说的都是按年轻人的标准来的,老人的话,由于身体机能的弱化,缝针拆线的时间要稍微长一点。缝针是要做手术的,要注意一些术后的注意事项,早日恢复。如果能从根源处解决这个问题就更好了,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