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膜穿孔能自愈吗 正确护理很关键

2018/1/20 15:17:10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耳朵是我们重要的部位,但是一旦受到外界伤害,就很容易出现耳膜穿孔。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耳膜穿孔后的护理方式吧,让患者可以尽快的恢复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didesign021

耳朵让我们可以挺到各种美妙的声音。作为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其实是非常脆弱的。一旦受到外界的声波的刺激,有可能就会出现耳膜穿孔。耳膜是非常薄的一层膜,长在我们的耳腔中,如果这层薄膜发生了病变,那么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听力。严重的还会造成失聪的情况。那么耳膜穿孔后,我们到底应该如何进行护理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

来源:站酷作者:BLACKDAY

对于刺激性比价小的声波,虽然有可能会造成耳膜穿孔,但是如果薄膜的受创面积比较小的话,是可以完全自愈的。因为我们的耳膜具有很好的再生功能,可以自己进行修复。不过一般修复的时间就比较久,所以我们在恢复期间一定要多注意保养。特别是冬季的时候,出门前一定要将耳朵包裹严实,不要让它直接暴露在冷空气中。

除了要注意保暖以外,还有注意保持耳腔内的卫生。洗头发的时候,可以带上耳塞或者防水耳罩,不要让水分进入到耳朵中,以免滋生细菌,造成感染引发炎症。另外对于有出血现象的患者来说,可以每天用干净的棉签蘸取适量的抗感染药物,轻轻的涂到耳腔内,这样可以控制和预防炎症的发生。另外饮食一定要尽量的清淡些,这样也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耳膜穿孔后,我们一定做好耳腔的卫生和保暖工作。这样才能让耳膜尽量恢复修复,还你健康的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