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右手手掌发麻 解决方法教给你

2018/1/31 14:58:38 作者:M61-chen… 来源:yxlady
手脚麻木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如不正确睡姿等可引发,一般会在短时间内消除。但是,有的人手脚麻木后长时间(超过一天)无法缓解,就得看医生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过手发麻的现象,如果有的话就要注意了,虽然有时候只是短暂性的手麻,但是也不可以小看,因为有些手麻是一种病。手麻可能与血管有关,当血管受到压迫的时候,会导致肢体部分缺血,进而引起手麻现象。手麻也可能与神经有关,因为当神经受到压迫时,轴浆的流动就会受到阻碍,从而导致手麻,除此之外,手麻还与大脑因素和全身因素有关等等。时刻注意这些因素才能减少你手麻的几率。如果一个人手掌发麻,就难以拿住东西,处理不了生活上的琐事。

众所周知,脊椎是一个很容易发病的部位,手麻也有可能是脊椎造成的。对于脊椎方面,小编建议大家要常常做脊椎的保健操,对于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或是低头写字的学生族来说,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防范动作,要隔三差五的做一次,对于老人而言就要每天做,因为老人的脊椎灵活度不如年轻人了。

除了脊椎要注意之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我们睡觉的时候尽量要睡硬板床,软床虽然舒服,但是它不利于身体的健康。二:要调好枕头的高度以及舒适度,保持在居中的状态,这样可以避免脊椎血管和神经受压使得我们的受发麻。三:你是否在擦完药物之后手才发麻的?如果是,询问一下医生是否要继续还是要洗掉。这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麻痹了神经,让手发麻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