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烫伤起泡怎么处理不留疤 告诉你有效的办法

2018/2/14 16:12:10 作者:U7-chend… 来源:yxlady
烫伤在日常生活中是常看到的现象。处理伤口方法不恰当就很容易留下难看的疤痕。油烫到起泡怎么处理不留疤。相信肯定很多人想知道简单有效的方法。那小编来告诉你吧。

常常在家里炒菜的人被油烫到起泡的经历肯定不少。烫伤在日常生活中是常有的现象。处理不当就容易留下难看的疤痕。那么小编分享一下被油烫到起泡不留疤有用的方法吧!

在家里经常做饭的人,一不留神就容易被油烫伤。当烫到的范围不是很大的话,要先用冷水冲洗伤患处,大量的水冲洗伤患处可以达到冷却温度皮肤周围的温度。烫伤的原因就是因为油的温度特别高,一触到皮肤便会释放很多热量,皮肤就容易烫到起泡。

被油烫到起泡之后,赶紧从家里的医药箱拿出烫伤膏涂抹伤口。之后患处愈合后用家里种植的药用芦荟。去掉芦荟的皮,只用芦荟的肉汁来敷在伤口。芦荟对皮肤愈合特别好,芦荟会修复受损皮肤,给予皮肤新生。

生姜有不留疤的功效,非常好用又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配料。家里没有备用的烫伤膏,也没有种植药用芦荟。在被油烫到起泡的伤口愈合后还可以在厨房里用手挤出生姜的汁水抹在伤口上,并将生姜轻敷到患处。对以后不留疤也是比较有效的方法。

蜂蜜对较轻的伤患处不留疤也是很有效的。在家中被油烫到起泡留痕迹前,可及时用蜂蜜搽在伤口。也可以在伤口留疤痕前一直搽在患处。

除了处理方式上要妥当的话,注意饮食也是很关键的一步。在家炒菜被油烫到起泡。想要不留疤,要记住不能吃酱油,酱油对伤患处会容易沉着色素。海鲜也要少食,利于伤口愈合。伤口还没好前这些东西都要少吃。

烫到可不是一件小事,油烫到起泡后更要注意不要有疤痕。小编希望自己的分享可以帮到你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