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月子里痔疮疼怎么办 4招教你缓解疼痛

2018/3/6 17:12:10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俗话说十人九痔,这就可以看出痔疮是一种很常见的肛肠疾病。如果是平时的时候痔疮复发,可以通过吃药锻炼等加速恢复,但是月子期间的产妇就比较麻烦了。

来源:站酷作者:namtipStudio

坐月子的产妇是痔疮这一种病症的高发人群。因为在孕期运动量减少,再加上吃的食物比较丰盛,就很容易出现痔疮,再加上顺产时候过度用力,很容易将痔疮排出体外,月子期间又不能够随意走动,这也就导致了痔疮越来越严重。

来源:站酷作者:aslysun

那么,月子期间到底应该如何正确的治疗痔疮呢?

1,产后要及时排便。

正常来说,生产过后医生都会让产妇尽早的下床运动,这样能够促进排便和排尿。如果不能够尽早地将体内粪便排出的话,产妇就会因为体内粪便堆积过多而加重直肠尾部的脱出,造成更严重的痔疮疼痛。

2,产后注意饮食清淡。

食物过于油腻,缺少纤维素也是造成便秘,进而引发痔疮严重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我国的习俗中,坐月子的妇女都会喝各种鸡汤,鱼汤和猪蹄汤。但是还是要适当的增加一些蔬菜水果的食用,这样才能够避免出现产后便秘。

来源:站酷作者:artyme83

3,不要一直卧在床上。

除非是那些产后身体虚弱的,医生强烈建议需要卧床休息的产妇。正常顺产的产妇都会在生产后12个小时都能够下床走路了。所以在月子期间可以尽量的多增加一些运动,不要长时间坐着,躺着。适当的在家里走一走或者是扭扭腰之类的小动作都是能够帮助肠胃的蠕动的。而且适当的锻炼,也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

4,注意清洁。

生产过后痔疮严重的话就更要注意清洁卫生了。每天晚上都需要用清水来清洗身体,洗掉恶露残留。另外也要注意将痔疮周边洗干净,避免了由于周边残留的粪便造成痔疮局部的发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