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饱腹感是怎么回事 很有可能是身体这些方面出现了问题

2018/3/6 16:47:10 作者:YUd-guxi… 来源:yxlady
对于许多人来说,在进食这个问题上面,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困扰,有些人产生饱腹感不强烈,而有些人的饱腹感十分强烈,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带着问题来探讨一下吧。

来源:站酷

我们时常会有这样的感觉,虽然没有吃特别多的东西,但是肚子依然会有饱的感觉,这就是我们常常提到的饱腹感。饱腹感的产生原因,其实特别的简单,与饥饿感相对的饱腹感也是由人脑相应调节所控制的。

我们吃完饭之后,体内的血糖不平衡现象产生,由于葡萄糖的增多,人体当中的饱腹中枢就会产生刺激,而变得兴奋起来,进而会使我们感觉到饱腹感,不想再食用任何的东西。相对应的,如果摄入的食量减少,那么人体当中的葡萄糖含量便会减少,进而人体当中的脂肪酸便会增加的越来越多,摄食中枢会接到信息,将饥饿感传给大脑。

在现实的生活当中,许多人被饱腹感所困扰着,这是为什么呢,要分两种情况来看待:有些人吃再多的东西也不会感到饱腹感,而有些人则是一直感受不到饥饿感,肚子里面充盈着饱腹感,往往是吃一点儿饭,都感觉到自己已经特别的饱了。针对这两个问题,其实有不同的解决办法。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一、一直有饱腹感

对于这类人群来说,很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所造成的,引起了腹胀问题,如果严重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肠炎,这个时候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诱发这种情况的产生,很有可能是食用了过多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选择用中药来调理肠胃,如果想要在短时间内解决的话,也可以选择食用消食片,对于那些过于辛辣油腻而且刺激的食物,要坚决拒绝。

来源:站酷

二、没有饱腹感

1、血液问题

人体当中的血糖浓度其实与先天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也不排除由于后天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血糖浓度过低,这样的话会让我们始终都感觉不到饱腹的感,身体长期处于饥饿的状态,即使吃再多的东西也无济于事。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多加注意,很有可能是血液当中的血糖含量降低,如果一个人长期保持这种状态的话,整个人就会变得虚弱不堪,免疫力也会大大下降,这个时候建议去医院做一个血检。

来源:站酷

2、消化不良

人体的消化器官主要是小肠和胃,对于那些没有饱腹感的人来说,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两个器官的工作出了障碍,进而不能够使我们食用进去的食物,转化为人体运转所需的营养成分,从而使人体当中的血糖浓度一直都很低,往往是刚刚吃完饭就感到饥饿,这种情况之下,同样要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来源:站酷

3、肾功能问题

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大部分都会经过肾功能的过滤才能够正常的将营养成分注入血液当中,倘若肾出了问题的话,营养便不能够成功进入到血液当中,导致人体中血糖的浓度降低。

来源:站酷

4、综合问题

人体产生一定的生理反应,往往是各部位综合的结果,人就像一台十分精密的机器一样,在运转的过程中,牵一发而动全身,但凡一个地方出了问题,周围的其他部位也会相应的出现一定的障碍,这实际上是我们综合身体机能下降的表现,所以一直没有饱腹感的话,可能是几种病症夹杂在一起所导致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