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这四个小常识你知道吗

2018/3/14 14:12:36 作者:U7-zhong… 来源:yxlady
榴莲被誉为热带果王,气味浓烈,口感像雪糕,深得人们喜爱。从健康角度看,榴莲不仅仅是一种好吃的水果,还有不少好处。那么,吃榴莲有什么好处呢?

来源:站酷作者:Yarygin

榴莲是生长于热带地区的水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喜欢的人很难接受它的味道,甚至是厌恶这种臭味,一闻到这种味道总是离得远远的,但喜欢吃的人完全不觉得,认为很香很美味,爱不释手,可能还是他们最喜欢的水果呢。

来源:站酷作者:Jantana Phattha

1、滋养身体

榴莲内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能够滋脾补气,补肾壮阳,使人身体强壮,营养价值非常高。通常会用来给病人或是产妇补身体用,将它加入在食物一起煲汤食用,比如常见的榴莲煲鸡。

2、活血散寒

榴莲因热,是寒性体质者理想的佳品,改善手脚冰凉、体弱偏寒体质,特别是会痛经的女性朋友,每个月的那几天总会肚子胀痛,用食疗的方式能够有效缓解经期的疼痛,解决痛经的困扰,在经期前后多食用,增强自身体质。

来源:站酷作者:dourleak

3、治疗便秘

榴莲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榴莲肉的同时多喝温开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具有通便的效果。但不可和海鲜同吃,会引起呕吐和拉肚子哦!

4、预防疾病

榴莲富含维生素A,不仅能美白皮肤,还能抑制癌症,能帮助人体预防各种疾病。因为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它具有维持正常生长、正常视力和生殖发育的生理功能,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要注意的是,榴莲虽好,但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本身性热,吃多上火,也不可同时喝酒,有损身体。且热气体质和热感、咳嗽的话不适合吃,容易加重病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