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长肉不长高怎么回事 有哪些因素

2018/9/2 9:14:37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很多妈妈可能都非常困惑,为什么自己的孩子只长肉不长高,专家说如果是这样的情况的话,考虑是脾虚的表现,饮食无规律,胃肠功能紊乱等因素诱发的。要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以前都有很多的人,认为孩子吃的越多越好,脸吃的越圆越好,以至于现在还是有的人是这样的看法。其实,这种说法也是有道理的,孩子胃口好了,身体也会变壮的。然而,但是当孩子身体上的肉是长了,而且也长胖了,但是在身高上却没有长高,这样的情况是什么原因?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2163044809777

1. 肥胖影响了身高

现在的孩子平时吃的多了,特别是含糖的食物,或者是油炸的食品吃的多了,都会让孩子的身体长出肉来的,虽然说是长了肉了,但是这种长法是不健康的,是存在着一些隐患的,比如说就是会让孩子的身体长不高。因为孩子的零食或者是不健康的食物吃的多了,会影响一些激素的分泌的。

来源:图虫作者:131570516350879150

2. 缺少维D

因为孩子的身体已经长胖了,那么就说明孩子的身体里面也有了多余的脂肪了,而这个脂肪的出现和想成,都需要消耗一些身体里面的维D,而这些维生素反而是身体要增高时需要的维生素。如果身体里面的维D被消耗了而变得少了或者是消耗完了,这对孩子身体的增高是非常的不利的。

来源:站酷

3. 骨骼承受不了

当孩子身体的肥胖超过了孩子的年龄段,或者是超过了骨骼和关节发育的阶段,那么就会给自己的骨骼和关节带来巨大的压力。因为身体上的脂肪和肥肉会压着孩子的骨骼和关节,从而也压制住了身高的增长了,因此,孩子身体上胖了,也就会影响着孩子的身高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94484605376

4. 多运动

因为孩子的身体还是在发育的一个阶段,所以要想孩子的身体再次增长的话,也是非常的容颜的,不过大家一定要孩子多多的去锻炼。如果孩子不锻炼的话,大家在旁边也学会给孩子引导下,也可以陪着孩子一起来锻炼,让孩子慢慢的习惯每天运动的生活,从而慢慢把肥胖减掉一点。

另外,像孩子比较喜欢吃的零食,就不要给吃了。在刚开始的时候,孩子给出的抵触可能会比较大,所以大家可以慢慢的给孩子缩减零食,在孩子还没意识的到情况下,给自己的孩子减少零食,也就少了一些零食进入到孩子的身体里面了,那么,孩子身体里面的循环也就很自然的正常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14796403938781

因为越大的孩子在心里上越是抵触的,所以大家要想改变孩子的一些习惯的话,就不能太焦急了,也不能太过的强硬了,因为操作的不对的话,反而会促成孩子的抵抗的心里,也会影响着孩子的心里健康的,所以大家自己就要先稳住,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打球,去踢球或者是去游泳等等。

在孩子平常的吃食上面,大家也要多给孩子加点果蔬,如果孩子吃这些东西比较挑食的话,要及时的给改过来,让孩子的有了好的饮食习惯。如果孩子不是很喜欢吃这些果蔬的话,大家可以换着花样来给做食物,给孩子一个新奇的新鲜的感受,增加孩子的食欲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