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多少姜合适 食用量来决定效果

2018/9/4 10:44:37 作者:YUd-yang… 来源:yxlady
生姜,热性食物,可以驱寒,通常是作为调理使用,但是它确实也可以单独食用,每天吃一点生姜有助于身心健康,但是每天的食用量应该是多少就要注意一下了!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姜,一味做菜的调味品,通常在炒菜拌菜汤菜里都会放入一点,吃来有一点辛辣但是很香。而姜又不仅仅被作为调味品食用,它本身就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可以生吃,也可以和红糖一起熬汤来喝,可以驱寒。有的人不能接受姜辛辣的味道,认为不好吃,但是有的人却把姜当零食来吃,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地发挥姜的作用,每天吃多少姜比较合适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它们的利弊吧!

来源:图虫作者:240252971617754134

1、吃姜的好处

适当地食用生姜可以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于消化,它还有解毒杀菌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感冒了可以喝点姜汤驱寒,所以避免了吃药,所以生姜属于热性食物,有内热者比如说长有疮的就不要食用了,生姜不宜和同为热性的食物一起食用,比如说生姜吃多了就不要饮酒了,不然那种口干舌燥嗓子不舒服的症状会很严重。

来源:图虫作者:240252902898285728

2、生姜不宜多吃

每天吃一点生姜确实对身体有好处,但是食用过多就会有物极必反的效果,反而伤害身体,产生口干、咽痛、便秘等症状。一般每次食用生姜在10克左右,尽量不要超过15克,达到对健康有利的食用量就够了,切忌不能多吃。那么那些把生姜当零食吃的人就要注意了,一次性可不能吃多了,晚上也尽量控住自己不要吃,要不然不是每天吃每天上火嘛!

来源:图虫作者:57426848082168016

3、什么时候吃比较合适

建议每天早上吃,这时候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千万不要晚上吃,因为热性的姜在晚上食用过后会让人感觉很上火,口干舌燥,早上起来会非常不舒服,所以姜不宜晚上吃。早上吃也有它的食用时间,建议饭后食用,不会太刺激胃。

当然也要注意天气、气候的变化,随着天气和气候的变化灵活地选择食用时间和食用量,比如说在天气干燥的秋季,就不要像平时那样吃姜了,因为秋季天气本来就干燥,如果再加上生姜的辛辣,那就很容易伤害肺部,加剧人水分的流失。

4、注意事项

吃姜要选择好的姜吃,对于那种有一点腐烂的姜千万不能吃,可能味道并没有变但是它已经变质了,变质了的姜会产生致癌物质,吃了会危害人的身体,所以食用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了再吃。还有就是一般人吃姜都会把姜的皮削了再吃,这样做其实不是很好,会流失掉姜的一部分营养,降低它的功效,所以鲜姜的话建议洗干净切一下就食用,不要去皮。

所以,综合来说,吃姜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那么那些不喜欢吃姜的人,也可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大胆尝试一下吃姜,其实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平日里吃点姜应付一些小感冒小风寒还是没有问题的,不用费神去医院了,特别是针对易感冒体质的人,因为本身身体状况可能就不是特别好,所以更需要平日里慢慢调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