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禁忌要牢记

2018/9/4 16:04:37 作者:U7-chenp… 来源:yxlady
山楂是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但是对于它的作用和功效,我们比较熟知的就是消食,但是其实山楂并不仅仅有这一项功效,那么你知道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我们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山楂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相信很多的朋友小时候都曾在街头上看到很多的冰糖葫芦,那里面的果子其实就是山楂。但是小时候我们吃山楂是因为贪吃,并不知道它对身体具有哪些好处。那么你知道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关于山楂的作用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禁忌事项。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一、功效与作用

1、养颜减肥

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可能不知道,其实山楂是一个很好的养颜瘦身的食物,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胡萝卜素,所以能够减少体内自由基的生成,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而且还可以起到一个抗衰老,消除体内的脂肪。

2、清肠胃

除了养颜和减肥之外,其实山楂还可以帮助我们清理掉肠胃里的一些垃圾和毒素,像有些朋友可能会长时间便秘或者是熬夜,导致身体气色不好,其实就是因为体内的毒素太多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山楂。

来源:站酷

二、食用禁忌

虽然山楂的营养成分特别的高,但是其实孕妇确实不太适合吃这个东西的。因为山楂本身是有活血化瘀的一个作用的,对孕妇来说其实是会有很大的刺激性的。它会刺激到孕妇的子宫,促使孕妇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很可能会导致子宫出血,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流产现象的出现。所以,作为一个孕妈妈,就算你是多么想吃也一定要为了宝宝忍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