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不爱运动的危害 容易引起老年病

2018/11/8 15:00:37 作者:YUra-che… 来源:yxlady
经常运动可以让我们拥有一个比较健康的身体,但是相反,如果不运动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我们的身体受损,所以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对于一些老年人。

来源:站酷作者:EpicStockMedia

一、不运动的危害有哪些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在上班的时候经常都是坐在凳子上面,经常都是长时间的坐立,总之这样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平时周末的时候也不喜欢出门运动。如果经常坐在凳子上面,或者是躺在床上,这样对我们的身体脊椎伤害非常的大,因此,平时一定要经常的运动活动一下,我们身体的脊椎。

一个人如果真的不是非常的喜欢运动的话,会造成一种亚健康的情况,所以我们平时还是要适当的运动,特别是周末有时间的时候尽量去跑跑步。或者是晚上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在瑜伽垫上面做一些睡前的运动,对于女性而言,还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身体塑形,让我们的身材看起来更好一些。

来源:图虫作者:259786302475731024

二、肌肉酸痛

如果经常宅在家里面,不爱出门,不爱运动的话,很容易造成我们身体免疫力下降,我们就会发现,如果自己不爱运动的话天气稍微变冷我们就很容易感冒,这就是免疫力下降的表现。但是如果平时我们保持运动的话,就会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也不会造成我们身体轻易的感冒,因此,运动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有时候我们可能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无缘无故的非常酸痛,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肌肉酸痛的话,大多数都是被拉伤或者是运动过量所造成的,其实有一些身体酸痛的原因恰恰相反,因为如果我们长时间的不运动的话,也会造成我们身体肌肉酸软。甚至会得一些关于肌肉方面的疾病,所以平时还是要适当的运动才可以。

来源:站酷

三、影响健康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经常跑步,经常做一些运动的话,可以加下我们的肺活量,但是相反,如果我们经常的不运动的话,就会降低我们人体的肺活量,也会造成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不管是对我们的肺还是对我们的心脏都是不好的,所以平时我们还是要适当的去跑跑步,做一些非常好的有氧运动。

来源:站酷作者:esolla

现在的肥胖人群越来越多,这不仅仅和我们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也和我们的运动量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大多数的人都喜欢把饭吃了之后就躺着或者是坐着,这样就会造成热量的堆积形成肥胖。因此,如果我们经常的不运动的话,就会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胖,而且还会让我们身体的脂肪量超高,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kwanchai.c

四、容易患三高

如果我们身体的脂肪量超高的话,到了比较老一点的年纪的话就很容易引起三高。大家都知道三高是非常危险的一些疾病,特别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所以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一点的人群,平时都一定要适当的运动,不要经常的待在家里面,至少要让我们的身体体型保持一个比较健康一点的状态才可以。

来源:站酷

五、引起皮肤病

因为经常不运动,所以我们身体很少出汗,其实就会对我们脸上的皮肤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所以如果经常不运动不流汗的话,就很容易造成自己的毛孔堵塞,然而引起长痘痘或者是长粉刺,这些皮肤疾病的发生,所以如果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变好的话,每天一定要坚持适量的运动,还可以美容养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