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锻炼的正确姿势 轻轻松松教会你

2018/12/14 22:18:37 作者:U7-huang… 来源:yxlady
在现在这个社会,有很多的人都不怎么运动,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很忙,没时间用来做运动,这些都是他们不想运动的借口。其实,有好多运动不需要很多时间也能做,如爬行锻炼。

来源:图虫作者:236448652795724848

一.爬行锻炼是什么

爬行锻炼,听名字就知道是怎样进行的一种运动了。做这项运动的人需要在地面上爬行,虽然听起来很简单,可是掌握了正确的姿势,可以获益多多的。而且,有些人对这个运动产生了一个误区:认为爬行只是小宝宝为了学习走路,才需要“爬”。

可是这个“爬”在经过了一些专家学者的研究所得,爬行没有分小孩或是成人的,它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因此他们建议每一种人都可以尝试下爬行这种锻炼方式。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594589847552205

二.爬行锻炼对宝宝的好处

爬行锻炼,小编相信是每个宝宝都会不自觉地做的一种行为。可是,有多少人真的了解爬行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所带来的好处呢?如果它不好,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宝宝爬行大赛举行呢?

因为,爬炼可以提高宝宝的小手小脚的活动力,从而锻炼他们手脚的肌肉,让它们逐渐发达起来,为宝宝以后的站立和行走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爬行锻炼还可以锻炼宝宝的肺活量,因为宝宝的力气小,他们爬起来比较费力,所以这个锻炼对小宝宝来说还是比较耗时耗力气的,从而宝宝消耗多了,就会吃的多,这样就能长得快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68560804554807

三.宝宝爬行

1.爬行的时候,宝宝必须要把头抬起来并且他们的胸和腹部都要离地,然后用他们的小手小脚来支撑身体的重量。

2.当宝宝学会了爬行以后,他们的视野和可以接触到的范围就会扩大。宝宝都是有好奇心和很强的探知欲望的,他们会通过视觉、听觉和触觉等感官刺激大脑,促进各方面的协调,对大脑的发育、智力开发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图虫作者:57461955144854844

四.爬行锻炼对老人的好处

有专家的研究表明,“爬”的锻炼对上了年纪的人也是很有用的运动方式。这项运动对增强中老年人的身体素质,预防腰痛,颈椎病、还有在老人身上最容易爆发的关于心和脑的血管病等都是有一定的功效。

因为,在爬行的时候,他们的心脏、头、颈等位置都有明显的降低,几乎跟他们的身躯保持在同一水平上。这样,有利于他们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就增加了学业对心脑血管等重要部位的供应。并且,爬行还需人的手和脚协同运动,这对锻炼全身多处部位的肌肉很管用的,还能增加运动的协调性和平衡性。

来源:图虫作者:240105456671002501

五.老年人爬行需注意

双膝、双手或双肘着地的“跪爬”姿势较适合中老年人。锻炼时,应抬头,两臂与肩同宽,双膝着地与肩同宽。宜选择草坪、地毯、地板等较为柔软、平坦和开阔的场地进行,每次锻炼15至20分钟,每周至少3次。

并且,锻炼应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运动量,并做好充分准备活动。锻炼时可向前爬,也可向后爬、左右爬、曲线爬、环形爬。爬行时戴上护膝等护具会比较好,速度不宜太快,站起时要缓慢,以免突然站起使大脑瞬间缺血缺氧导致眩晕甚至跌倒。并且,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眼病等疾病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锻炼。

来源:图虫作者:239730883985670202

六.小编寄语

既然这个运动有这么多的好处,大家赶快学习起来吧。多多运动,我们的身体也会更健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