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食物 五类食物了解一下

2019/5/9 14:59: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缺钙和补钙也是现在很多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那你知道要怎么补钙吗?缺钙的时候可以吃什么食物呢?

身体发育和健康离不开钙元素,每天我们身体都会有钙元素流失,而缺钙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亚健康的问题,有的人不想通过药物来补钙,那么生活中有什么食物可以在补钙的呢?来了解一下吧。

一、乳制品

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都是很好的补钙食物,牛奶中的钙磷比例对人体来说最为适合,也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奶酪中钙含量很高,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如此,奶酪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对眼睛有保护作用,也能增进人体抵抗力。

二、绿叶蔬菜

含钙量高的蔬菜有很多,尤其是深绿色的蔬菜,像荠菜、油菜、芹菜等都是含钙量高的蔬菜,绿叶蔬菜中富含钾元素、维生素K和镁元素,钾元素可以减少钙的流失,镁元素可以提高钙的利用率,维生素K可以促进钙的沉积,这三种元素对人体吸收钙元素有很大的作用。

三、豆制品

大豆的钙含量非常丰富,虽然制作成豆浆并不能补钙,但豆腐可以,在制作豆腐的时候加入了卤水,可以增加豆腐中的钙含量,比如卤水豆腐中每一百克就含有138毫克的钙,每天吃点豆腐对缺钙的人来说有很好的补钙作用。

四、海鲜类

海鲜也是我们生活中很好的补钙食物,贝类的的含钙量会比较高,每天可以吃少量的鱼类或者贝类,也可以补充钙元素。

五、坚果

各种坚果的含钙量都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榛子,在坚果中含钙量最高,炒榛子的含钙量可以高达815毫克/100克,足够满足人体一条所需的钙元素,但是坚果不能多吃,每天吃一小把就足够了。

       

缺钙吃什么食物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