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试试这样做

2019/5/9 16:29: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肠胃不好不是一两天就可以调理好的,想要调理肠胃,还是需要长期的坚持,那么肠胃不好可以怎么调理呢?

现在的人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经常不定时吃饭,甚至会不吃饭,也常常吃一些没有太多营养的零食,久而久之肠胃也就出现了问题,想要调理肠胃却又不知从何下手,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调理肠胃的事情吧。

一、三餐要规律

三餐要按时吃,每顿饭吃七分饱即可,千万不要吃到撑,这样会加重胃部消化负担,下午三四点可以吃些燕麦、麦片之类的食物,这样晚餐就不会太饿导致吃太多。

二、饮食要注意

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吃辛辣生冷食物,尽量不吃油炸、腌制等食物,油炸类食物难消化,腌制食物盐分过多,辛辣生冷食物对胃部有刺激性,都不宜使用,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喝牛奶和温开水。

三、食物好消化

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可以选择松软为主的食物,这样可以减轻胃部负担,对会胃胀的人来说,晚上可以少吃点,这样可以减少胃胀的问题发生,也有利于入睡。

四、不滥用药物

有的人肠胃不好会去吃药,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药物都会有副作用的,如果不是很紧急的情况下,尽量不吃药。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