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快速缓解 6个方法要记住

2019/5/14 15:17: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饮食作息不规律很容易导致胃部有问题,胃痛是很多人都有的症状,胃部一旦痛起来,真的很难受,想要快速缓解胃痛有什么方法呢?来看看吧。

生活越来越好,但是人们的肠胃也越来越差,有胃痛的人更是不少,不管我们是自己胃痛还是遇到朋友胃痛,都想快速减轻胃痛的症状,那么胃痛该怎么快速缓解呢?

1、在胃痛的时候身边没有药,可以蹲下来,双手抱住自己胃部的位置,然后把身体压在腿上,双手紧紧压住胃部,这样可以减轻胃痛感。

2、喝一杯纯牛奶,牛奶进入胃部之后,可以隔离胃壁和其他物质的接触,对胃痛有减轻的效果。

3、喝一杯较热的水,也有缓解胃痛的效果,喝热水适合缓解胃酸过多引起的胃痛,热水进入胃部的时候可以稀释掉过多的胃酸,缓解胃部疼痛感。

4、如果胃痛是饥饿引起的,可以吃点小零食充饥,如果胃痛是吃太饱引起的,可以吃点消食片。

5、按摩摩脘穴,这个穴位对调治肠胃疾病有很大帮助,胸骨下端和肚脐连线的中间,大概在肚脐往上一掌的地方,按压力度适中,过重过轻都不能起到缓解胃痛的作用,按摩片刻后,可以明显感觉到胃痛症状的减轻。

6、如果胃痛很严重,最好去医院就诊,这样才能明确症状,对症下药。

只有试过胃痛的人才知道胃痛的痛苦,尝试过一次胃痛的感觉就不想有第二次,那么想要胃痛不再犯,规律的作息和饮食很重要。

1、要学会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2、不吃刺激性食物

3、不暴饮暴食

4、饮食定时定量

5、注意饮食卫生

胃痛怎么快速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