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 4个方法教你去湿气

2019/5/17 14:45: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湿气重的时候,人体的免疫力往往会下降,也会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那么湿气重怎么调理呢?来了解一下吧。

湿气大家看不到摸不着,很多人都会不注意体内湿气的问题,等体内湿气加重,身体感到很不舒服才会想到去湿气,湿气对人体危害很大,你知道湿气重的症状吗?当觉得湿气重的时候该怎么调理呢?你都知道吗?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湿气重,需不需要去湿,那就得先了解一下湿气重有什么症状,这样才能调理好体内湿气。

1、头部

湿气重的时候,会浑身不舒服,会头昏脑涨,会感觉到四肢沉重,骨头和肌肉都会觉得酸痛,也会出现头部发热、怕冷、流鼻涕的症状发生。

2、关节

湿气重的时候,四肢关节会感到特别沉重,有屈伸不利的问题出现,这是气血运行不畅导致的。

3、消化

湿气重会影响脾胃,影响消化功能,会出现胸闷腹胀、食欲不佳的问题。

4、舌头

舌苔会变得厚腻,舌头边缘有锯齿。

5、便秘

湿气重的人会有便秘的问题,大便稀不成形,而且还有拉不尽的感觉。

了解了湿气重的症状之后,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也有湿气重的问题,如果有,那就需要调理了,来看看怎么调理吧。

1、多运动

不爱运动的人往往会是湿气重的人,不运动的人总会 感觉到四肢无力、身体沉重的感觉,运动有助于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快体内水分代谢,将体内多余的湿气排出体外,运动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可以选择跑步、瑜伽、太极等运动。

2、吃清淡

油腻、生冷、甜腻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进而加重体内湿气,所以湿气重的人饮食上要清淡,多喝温热水,也可以多吃利尿、清热、祛湿的食物。比如,苦瓜、薏米、黄花菜、绿豆、红豆、扁豆、茯苓等食物。

3、睡觉足

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会自我调整,可以把身体多余的水分通过肾脏和呼吸排出,所以,晚上睡觉要充足,不要熬夜,最好在晚上11点前睡觉,每天睡足6-8小时。

4、生活环境

避免长时间处于湿气重的环境中,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也不要穿未晒干的衣服,头发要吹干再入睡,保证室内环境的干燥。

       

湿气重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