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10种食物让胃更健康

2019/5/27 14:49: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胃病是很常见的病症,很多人因为饮食的不注意不规律出现胃病,每当胃痛发作的时候真的恨不得把胃扔了……平时不养胃,胃病发作起来痛不欲生,那生活中有什么食物对胃好呢?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现在有胃病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会用吃药来缓解胃部毛病,是药三分毒,依靠吃药治疗胃病还不如在平时饮食中养胃,我们生活中养胃的食物有很多,你知道的有哪些呢?来看看吧。

1、小米

小米可以养胃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对于消化不良、脾胃虚寒的人来说,小米是很好的一种食物,小米还有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对有慢性胃肠炎、慢性胃溃疡的人来说,可以多吃小米粥,尤其是当小米粥晾凉后表面的透明粘稠物“粥油”。

2、山药

山药对养胃有一定的作用,也能缓解胃部不适,山药含有的淀粉酶有加快肠胃蠕动的作用,可以帮助消化。

3、白萝卜

对消化不良的人来说,适合吃白萝卜,白萝卜有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的作用。

4、红薯

红薯有暖胃的作用,可以帮助消化、改善便秘,做成红薯粥,对养胃是很有效果的,但红薯会促进胃酸的分泌,如果本身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多吃。

5、菠菜

菠菜有益肠胃、通便秘的作用,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其富含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胃蠕动。

6、大枣

对想要养胃的人来说,可以用大枣和糯米一起熬粥,大枣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物,大枣性温,很适合脾胃虚寒的人吃。

7、南瓜

南瓜富含果胶,对保护胃部有很好的作用,可以避免胃部受到食物的刺激,也能减少胃部溃疡,南瓜中果胶也有一定的排毒作用。

8、栗子

食欲不振、经常腹泻的人适合多吃栗子,栗子有健脾养胃的功效,栗子可以和小米一起熬粥,这样更加能养胃。

9、土豆

土豆有健脾胃的功效,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也可以缓解胃炎,对消化不良的人也有一定缓解作用。

10、莲藕

莲藕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有养胃益血止泻的作用,而且莲藕营养价值很高,是很好的养胃食物,而且莲藕易于消化,消化不良的人也可以吃。

我们除了要只要养胃的食物,也需要知道养胃的注意事项,要懂得养胃才能真正养胃,光吃食物不注意养胃忌宜也是没有很大作用的。

1、不狼吞虎咽

我们吃食物的时候要记住细嚼慢咽,作用才能充分咀嚼食物,也能帮助胃部更好消化食物。

2、不暴饮暴食

人在饥饿的时候最不能暴饮暴食,暴饮暴食是非常伤胃的。

3、不吃过饱

一日三餐都不需要吃的过饱,可以少吃多餐,吃的过饱会加重胃部消化负担,也会容易造成肥胖。

4、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对会加重胃部负担,也会对胃部造成伤害。

5、不喝酒

酒精会伤害到胃部,造成胃黏膜损伤,而且长期饮酒会容易引起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也会加重胃部损伤。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