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食用方法有哪些?

2019/6/4 15:49: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枸杞我们听得多了,那黑枸杞你听过吗?黑枸杞也是枸杞,那黑枸杞有什么功效作用呢?黑枸杞可以怎么吃呢?

枸杞是我们生活中常常能见到,也经常会吃到的中药材,黑枸杞虽然也是枸杞,但跟我们常见的红色枸杞还是有不同的功效,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黑枸杞的功效作用和食用方法吧。

timg (5).jpg

1、延缓衰老

黑枸杞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和枸杞多糖等,对延缓衰老有很好的效果,也起到延年益寿的功效。

2、降血压

黑枸杞中还有可以软化血管的物质,对降低血压有帮助,患有高血压的人可以用黑枸杞泡水喝。

3、降低胆固醇

黑枸杞适合胆固醇高、糖尿病、患有脂肪肝的人服用,黑枸杞在降低胆固醇含量有一定的效果。

4、提高免疫力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含量非常高,花青素在提高人体免疫力上有很好的作用,也可以提高人体对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吸收。

我们了解了黑枸杞的功效作用,那我们可以怎么吃黑枸杞呢?

1、直接吃。直接吃是最简单的方法,和普通枸杞一样,黑枸杞也带有淡淡的香甜味道,直接是也是很不错的。

2、泡水。用温水泡黑枸杞,水也会呈现蓝色或紫色,可以说泡出来的水颜色非常漂亮了。

3、煲汤。和普通红色枸杞一样,黑枸杞也可以煲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