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荔枝吗?怀孕吃荔枝有什么影响

2019/6/10 15:17: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到了荔枝的季节,想必很多人都忍不住想尝一尝吧,对孕妇来说,饮食上有太多的禁忌了,那荔枝能吃吗?怀孕吃荔枝有什么影响呢?你都知道吗?

荔枝味道鲜甜美味,谁不想尝一口呢?但是我们都知道荔枝是“上火”的水果,而且怀孕饮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那能吃荔枝吗?吃荔枝会对宝宝有影响吗?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荔枝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本身荔枝并不含有导致流产的物质,孕妇可以适量吃一点荔枝,但是不要多吃,最好一次不要吃超过100克的荔枝。

荔枝含糖量高,孕妇多吃的话,容易引起血糖的升高,也容易导致胎儿过大,增加分娩难度。对于怀孕初期的人来说,也不宜吃荔枝等活血的食物,这样会容易导致流产的问题发生,怀孕中后期可以适当吃点,但不宜多吃。

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饮食注意事项,不管吃什么食物,都需要注意不宜过量吃,即使很想吃,也要控制口腹之欲,做到不贪食。

夏天是很多水果上市的季节,那还有什么水果是孕妇不宜吃的呢?比如:西瓜、桂圆、榴莲、山楂等水果都不宜吃。

西瓜含有大量水分,会冲淡胃部的消化液,这样再进食,就会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出现,而且如果饭前吃西瓜,会容易导致进食过少的情况发生,对孕妇健康不利。

桂圆有安神养血的功效,怀孕的人吃桂圆会容易引起腹痛和“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

榴莲性温,易上火,孕妇食用容易导致喉咙痛、失眠等症状,对胎儿的健康发育也会有影响。

山楂酸甜可口,也有助消化的作用,但是不适合孕妇食用,食用山楂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的问题。

尽管有一部分水果不适合孕妇吃,但也有很多水果对孕妇来说可以适当吃点的,但无论吃什么都不宜过量。

1.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柑橘、草帽、猕猴桃等

2.富含胡萝卜素的水果,如芒果、桃子、杏子等

3.含有叶酸的水果,叶酸在孕期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如橘子、橙子。香蕉等水果中都含有叶酸,孕妇可以适当吃点。

孕妇可以吃荔枝吗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