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的正确泡法,什么时候喝好

2019/6/6 15:27: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柠檬大家都不会陌生,无论是新鲜柠檬还是干柠檬,都有很多人喜用用来泡水喝,但是柠檬水,你真的喝对了吗?

柠檬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的功效,所以很多人都会喜欢和柠檬水,而且柠檬水的口感也是很不错的,但是柠檬水要喝对了才能发挥出柠檬的功效,那柠檬要怎么泡水呢?正确跑法是什么呢?来了解一下吧。

喝柠檬水,你喜欢用新鲜柠檬泡水还是干柠檬片泡水呢?新鲜柠檬和敢柠檬片的泡水方法一样吗?什么时候喝柠檬水最好呢?

新鲜柠檬泡水

新鲜柠檬泡水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但值得注意的是千万别用沸水泡,不然会很容易让新鲜柠檬的营养成分流失。

1、将新鲜柠檬清洗干净,用适量的食盐揉搓柠檬,然后再洗净,这样可以让柠檬清洁更干净。

2、将洗好的柠檬装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两小时

3、将冷藏好的新鲜柠檬切片,根据自己的口味,取适量的新鲜柠檬片放入杯中,加入温水,即可饮用。

4、如果觉得单单泡柠檬片有点寡淡,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这样的味道也是极好的。

5、如果觉得每次都要切柠檬片麻烦的话,可以先将洗净的柠檬切片,然后涂抹上蜂蜜,装入密封干净容器中,等想要泡水的时候再取出几片。

干柠檬片泡水

在没有新鲜柠檬的季节,想要喝柠檬水,用干柠檬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1、我们在用干柠檬片泡柠檬水之前,要先用沸水清洗干柠檬片,这样可以把干柠檬片上的脏东西洗干净。

2、洗干净的干柠檬片放入杯中,加入沸水,最好盖上盖子,泡3到4分钟可以打开盖子,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等水温适合饮用时,即可。

3、我们在清洗干柠檬片的时候也可以用盐水清洗,也可以把干柠檬片上的脏东西清洗干净。

一天之中哪个时候适合喝柠檬水呢?什么时候喝才能发挥柠檬水的最大功效呢?

1、晨起。起床后第一杯水可以喝柠檬水,但是最好先吃点早餐再喝,千万不要空腹喝柠檬水。

2、饭后2小时。柠檬水有促进消化和减肥瘦身的效果,我们在饭后可以适当喝点柠檬水,这样既可以解腻,也有助消化、减肥瘦身的效果,而且还能改善便秘的问题。

3、睡前。柠檬水有改善睡眠质量的效果,对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来说,睡前可以喝一杯柠檬水,这样可以帮助睡眠。

柠檬水的正确泡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