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9种食物助你降火

2019/6/13 14:53: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很多人会遇到上火的问题,那我们该怎么降火呢?生活中有什么食物可以降火呢?来了解一下吧。

一旦我们的身体抵抗力下降或者缺乏维生素,或者像有些人是属于热性身体,常常容易上火,有时候也是体内的毒素积累过多导致上火,常常容易上火,一般来说,苦的食物都有降火的效果,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苦味的食物,那还有什么食物有降火的效果呢?

1、苦瓜

苦瓜的降火能力是显而易见的,它的降火能力是最好的一种,我们可以用苦瓜降火可榨汁,可开汤,可清炒至7分熟后食用,可切成薄片晒干泡茶喝,但最好不要放糖,会影响食用效果。

2、荸荠

在水果当中荸荠是最能达到快速降火目的的水果,在上火的时候吃几个就可以了,它不能多吃,因为荸荠性甘,寒。

3、青猕猴桃

青色的猕猴桃有很好的降火能力,我们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将它打成汁,它不仅可以达到降火的能力,还可以补充维生素。每天吃一个猕猴桃就好,不宜多吃。

4、雪梨

雪梨可以清热解暑,生津止渴,降火下火。将梨子皮消除后,可直接食用,还可做成雪梨汤或冰糖雪梨,能够美容养颜,调理内分泌,止咳化痰。

5、绿豆

每周吃1次绿豆汤或绿豆粥,能够排毒养颜,祛痘美白,减肥消脂,清热降火,杀菌解毒,促进肠胃健康。

6、黄豆

用黄豆煮水一起食用,可以排毒养颜,清热降火,解火毒。黄豆可以与鸡肉,枸杞,老姜一起蒸煮,能够延缓衰老,美容润肤。

7、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每天喝点柠檬泡的水,清热,还可以杀菌,这样既可以补充水分,也可以降火,所以我们也可以直接使用如果不怕算的情况下。

8、西瓜

西瓜性凉,所以服用之后不仅不会导致出现内火旺的情况,反而有降火、去烦的功效。另外,西瓜中还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钾盐,夏季天气炎热,所以身体容易出现大量流汗的情况,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钾盐大量缺乏的情况,这个时候服用西瓜能够令身体更加的健康。

9、西红柿

西红柿是非常的常见食物,西红柿在夏季是味道最为甜美的时候,同时也是含有营养价值最高的时间段。服用之后不仅味道酸甜很好吃,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还能够平肝去火,在内火旺盛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

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