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快速消肿,三招教你减轻痛苦

2019/6/19 14:59:57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牙龈肿痛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就算没有进食,牙龈也会有疼痛感,甚至在刷牙的时候还会遇到出血的情况,那么牙龈肿痛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消肿呢?

感冒咳嗽喉咙痛虽然难受,但牙龈肿痛更难受,很多人都有牙龈肿痛的困让,不管是吃饭还是喝水,都会觉得难受,想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牙龈减轻疼痛吗?怎么样才能快速消肿呢?来了解一下吧。

牙龈就是包裹我们牙根部的粉红色部位,在我们的口腔里,和我们的牙齿紧密相连,密切相关。牙龈肿痛其实就是牙齿根部疼痛并引起周围齿肉肿胀,吃酸的、辣的、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引起牙龈肿痛的问题。

1、羌活水含漱

用适量羌活加水煎汁后,去渣取汁漱口,漱口时,含在嘴里三分钟左右,再吐出,每天三到四次。羌活可以治疗疮疡肿毒,对牙龈肿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也可用盐水漱口,亦有杀菌消炎的作用。

2、洋葱汁液

洋葱的汁液对治疗牙龈肿痛很有一招,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将洋葱片放在疼痛的牙齿上,或者还可以将洋葱的汁液挤到碗里,再用滴管点在牙龈肿痛的地方,同样具有止疼的功效。

3、大蒜头磨擦止痛

有较严重磨损的牙齿,并有明确的酸痛区者,可用生大蒜头反复摩擦敏感区,每天1—2次,每次1—2分钟,1—2周后酸痛就会明显减轻或消失。

想要不出现牙龈肿痛的问题,预防很重要,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那怎么预防牙龈肿痛呢?

1. 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 发现龋齿,及时治疗。

3. 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4. 慎食辛辣刺激食物。

5. 定期口腔检查,遵循医嘱,及时治疗口腔内疾患。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