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食物降血糖,血糖高吃什么好?

2019/7/9 11:33:57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在我们生活中,降血糖的食物有很多,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八种降血糖的食物吧。


通过饮食来降低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但很多患者对降糖食物不是很了解。其实生活中不少的食物都有降糖作用,患者不妨多吃。

1、洋葱

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经常食用洋葱,既可充饥,又能降糖治病。

2、大蒜

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来发现,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为糖尿病病人的食疗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3、紫菜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4、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可使动脉脂质沉着减少;而海带中的碘和镁,对防止动脉脂质沉着也有一定作用,重点是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等功能,对降血脂起着很好的作用。

5、南瓜子

血糖高的朋友有福了,血糖高的人平时没事可以吃点南瓜子,能建降血糖,因为南瓜子中的钴元素含量也比较丰富,是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对降低血糖浓度和防治糖尿病有特殊疗效。

6、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7、芹菜

我们总会听说多吃芹菜有助于降血压,其实芹菜不仅可以降血压,芹菜中的膳食纤维还有助于有降血糖,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长期食用。

8、燕麦

燕麦的营养和医疗保健价值很高。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糖尿病患者必须严格控制淀粉摄取量,但同时又应保证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裸燕麦具有高营养、高热量、低淀粉、低糖的特点,所以从客观上满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求。

食用裸燕麦制品,可达到少食而营养不减的功效,可大大减少淀粉摄取量,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极其难得的食品。

       

八种食物降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