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吃什么食物降脂,试试这六种食物

2019/7/9 11:39:57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血脂该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却能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高血脂吃什么食物降脂呢?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脂症状,特别是肥胖的人更容易患高血脂症,今天来了解一下高血脂吃什么食物降脂吧。

1、西葫芦

西葫芦是一种常见的瓜类食物,这种食物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润肺止咳的作用,而且有很好的防治糖尿病的功效,可以养肝保护肾脏,可以增强肝肾功能,特别是西葫芦的水分和钾元素是相当丰富的,能够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是天然的健康食物。

2、菜花

菜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这种蔬菜含脂肪量是非常低的,但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适合高血脂症的病人使用。所以高血脂症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菜花,最好是采取旺火煸炒的方式,能够避免菜花中的营养物质大量流失,或者是直接用菜花蒸熟了来吃,可以保全菜花的营养物质。

3、燕麦

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4、牛奶

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5、茄子

茄子皮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有显著的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P还可以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微循环,具有明显的活血、通脉功能。此外,茄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皂草甙,也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来说是理想的食物。

6、海鱼

海鱼的欧咪伽-3脂肪酸含量非常高,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容易造成脂肪酸变质,所以最健康的吃法是清蒸。每周两次,每次150克以上即可达到降血脂的效果。

       

高血脂吃什么食物降脂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