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记住这8点

2019/7/10 14:25:57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拉肚子大多数是脾胃受凉引起的,拉肚子会容易让身体虚弱脱水,那我们拉肚子的话可以吃什么食物呢?

拉肚子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在拉肚子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什么持物呢?什么食物有调理肠胃的作用呢?来了解一下吧。

1、多喝水

腹泻病人由于大量的排便,导致身体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此时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含有氯化钠、氯化钾和葡萄糖、枸橼酸钠的补液盐是理想的选择,因为它们能补充体内流失的葡萄糖、矿物质,并且调节钾、钠电解质、水分酸碱平衡;而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等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可以补充必需维生素,也是很好的补充品。它们都是防止机体因腹泻而脱水和虚脱的良方。

2、白粥

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3、面食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4、苹果

苹果在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将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人后放入锅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可以有效小的缓解拉肚子。

5、石榴

石榴味甘、微酸、涩,能生津止渴,收涩止泻。腹泻腹痛患者最宜食用。尤其是酸石榴可治久泻久痢,便血,脱肛、腹痛等。

6、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不错的止泻食物,拉肚子的朋友喝点胡萝卜汤吧,胡萝卜所含营养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对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7、多吃黑豆

黑豆是一个好东西,没事吃它也能达到补肾强身的功效,那么拉肚子会容易造成身体虚弱,平常没事多吃点黑豆对身体的补益效果是很好的,可以早上打成豆浆喝,也可以磨成粉末用开水冲服,还可以干炒熟没事就嚼一嚼都挺好的。

8、饮食清淡

腹泻期间应食用清淡的流质食物,如鸡汤或其他透明的液体。因为在腹泻期 间,你的肠子需要充分地休息。当你确定鸡汤没问题后,可趁症状改善时,在饮 食中逐渐加入米饭、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