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完多久可以洗澡?为何不能马上洗澡,原因是什么?

2019/7/16 15:58:16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合理的沐浴时间是在运动后心率恢复稳定、发汗停止后。水温以微热为好,特别是老年人及血压高的人更应注意水温。池浴时也应该注意洗浴的水温和时间,即使是健康人,泡在热水里的时间一次也不要超过5分钟。

1.jpg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选择健完身就去洗澡,但一些研究就表明运动健身后马上洗澡并不好,健身后多久洗澡是有讲究的,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健完身多久可以洗澡?为何不能马上洗澡,原因是什么?


3.jpg

据了解,合理的沐浴时间是在运动后心率恢复稳定、发汗停止后。水温以微热为好,特别是老年人及血压高的人更应注意水温。池浴时也应该注意洗浴的水温和时间,即使是健康人,泡在热水里的时间一次也不要超过5分钟。池浴比淋浴的效果更好,因为能使心身松驰的效果更为显著。


2.jpg

健身后20—30分钟才能洗澡。


运动后不宜立即洗澡,应提倡运动后休息20—30分钟,适当补充水份后,再以温水冲淋,时间不要过长,水温接近体温,最佳水温为35-37度。


4.jpg

不能马上洗澡的原因


运动出汗后,毛孔是呈完全张开状态的。而在毛孔张开的状态下立即洗澡,很容易让凉气趁机进入体内,即使是用热水洗澡,也不能避免。凉气长期侵犯人体,会对骨骼、关节造成伤害,并且肌肉受凉还会造成痉挛。


所以,建议大家运动后,应该避开风头凉气,静坐或做舒缓动作20分钟,等毛孔闭合后,再去洗澡为好。这样既让剧烈运动的身体有一个缓和期,又能让毛孔充分闭合,一举两得。


健身完多久可以洗澡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