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5种现象要及早注意

2019/7/22 16:33:56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1 停经。2 晨吐。3 乳房发胀。4 嗜睡。5 常感饥饿,体重增加明显。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身体不够关注,有时候甚至连自己已经怀孕都懵然不知,导致在怀孕早期做了一些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的事情,等知道的时候后悔莫及。下面介绍一些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有性生活的女性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引起注意,应该使用验孕工具或者前往医院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否怀孕。


1 停经。女性月经是由于卵子没有受精,原本为胎儿发育而准备的子宫内膜脱落出血,排出体外而产生的。如果卵子成功受精,也就是怀孕,受精卵会在子宫内继续发育,自然就不会产生月经了。


如果是月经正常有规律的女性,突然停经,就要重视起来了。



2 晨吐。怀孕早期常见的症状是恶心、呕吐,尤其是早上起来后特别明显。有些人甚至无法忍受油烟味,闻到会加剧恶心反应。喜欢吃酸的食物,酸味可以减轻恶心呕吐的症状。


3 乳房发胀。乳房会有轻微胀痛,伴随乳头增大、乳晕色素沉着。



4 嗜睡。竟然感觉乏力倦怠,怎么睡也睡不够。


5 常感饥饿。在恶心反应有所平息后,会经常感觉饥饿。相比平时来说,短时间内体重增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