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发病原因竟然有这么多!对症下药才能改善

2019/7/25 16:23:57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口腔溃疡发病原因:1 不良饮食习惯。2 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3 作息不规律。4 遗传。5 局部创伤。6 精神紧张。7 激素水平改变。8 免疫力下降...

1 不良饮食习惯。例如烟酒过度,饮食过于油腻、辛辣、刺激,过量摄入糖分等。或者偏食导致膳食结构失衡,比如只爱吃肉,少吃蔬菜水果。不爱喝白开水。


2 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缺乏维生素B12,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等。


3 作息不规律。频繁熬夜,日夜颠倒。


4 遗传。父母如果是容易口腔溃疡的体质,孩子也容易遗传到这种体质。


5 局部创伤。比如牙齿不小心咬伤舌头,伤口容易变成溃疡。


6 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原因也会导致口腔溃疡。

7 激素水平改变。例如女性经期前或经期中容易口腔溃疡。


8 免疫力下降。健康的身体免疫力强,可以抵挡很多病菌,但如果免疫力下降,病痛就会趁虚而入。


9 除此之外,血链球菌及幽门螺杆菌等细菌也与口腔溃疡关系密切。


10 反复发作、难以自愈的口腔溃疡通常预示着机体可能有潜在系统性疾病。


口腔溃疡发病原因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