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办?注意4点伤口好得快

2019/7/29 14:43:56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口腔溃疡怎么办?1饮食清淡,减少对溃疡的刺激。2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3 注意劳逸结合,多休息,放松身心。4 保持口腔卫生。

0344126948.png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黏膜溃疡性损伤病症。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经历。一般来说,普通的口腔溃疡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一到两周内会自动痊愈。如果经久不愈,溃疡面积大而深,就要马上前往医院查明原因。


那么普通的口腔溃疡可以做一些什么措施,促进痊愈或者改善疼痛的情况呢?


1 饮食清淡,减少对溃疡的刺激。


这段时间饮食宜少油少盐,不要太烫,可以选择流食为主。不要吃辛辣、煎炸、过硬过干等容易划伤口腔的食物。



2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


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营养不均衡导致免疫力下降等原因都会诱发口腔溃疡,所以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有益的。


3 注意劳逸结合,多休息,放松身心。


熬夜、过劳、压力过大、焦虑、紧张等都会诱发口腔溃疡。所以在口腔溃疡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好好休息,放松神经。


4 保持口腔卫生。


早晚认真刷牙,注意选择牙膏,一些常见的牙膏成分会诱发口腔溃疡,检查一下自己正在使用的牙膏是否有这些成分,比如月桂醇硫酸钠。

口腔溃疡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