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5个症状,第一比较轻,最后一个很严重

2019/7/30 16:37:56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在生活当中,压力会让人成长,但也会让人产生抑郁。如果这些压力不能及时释放出来,是很容易产生一些负面情绪的。然而有抑郁症的人通常都会有这5个症状,第一个比较轻,最后一个很严重哦。

3.jpg

在生活当中,压力会让人成长,但也会让人产生抑郁。如果这些压力不能及时释放出来,是很容易产生一些负面情绪的。然而有抑郁症的人通常都会有这5个症状,第一个比较轻,最后一个很严重哦。

0.jpg

1、睡眠质量差


患有抑郁症的人,睡眠质量会特别差。每当要睡觉的时候,他们躺在床上总是会想很多事情,而且越想越心烦,慢慢地就会变得焦躁不安,自然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并且,在睡觉过程中,他们常常会做一些很紧张的梦,甚至被梦给吓醒。

1.jpg

2、胃口很差


患了抑郁症以后,胃口也会变得越来越差。即使看到自己以前特别喜欢吃的一些食物,也很难提起兴趣来。就算最好吃进了嘴里,也不会觉得这些食物有什么特别之处,吃起来味道也就一般般。因为胃口不太好,他们往往也会日渐消瘦,看上去十分憔悴。

2.jpg

3、身心疲惫


患上抑郁症的人,很容易就会出现身心疲惫的状况。即使没有做什么脏活累活也会感觉到很辛苦,甚至不想花一点力气去做任何事情,甚至像洗漱这样的小事,他也懒得去做。如果你常常感觉做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来,心情特别不好,而且处于这种状态的时间又比较长,最好还是要引起重视的。

5.jpg

4、记忆力下降


患上抑郁症后,就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大笨蛋,常常会无缘无故就责怪自己,喜欢把很多事情的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这样一种状态,他的思维能力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

4.jpg

5、意志消沉


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症状,意志消沉甚至会出现自杀倾向。即使身边的朋友很努力地在开导他,带着他去参加各种聚会,希望他能够开心一点,但是不管别人说了什么或者是做了什么,他都很难有丝毫的改变,情绪方面依旧会有些抑郁。一些不太了解抑郁症的人,可能会以为这都是因为患者自己想不开才会这样的,其实有很多东西并非自己可以控制。


以上五个症状,必须得注意了,如果不慎患上抑郁症,请别轻易放弃,你要相信即使是抑郁症也会有美好的时候,必须加油。

抑郁症的5个症状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