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怎么办?3种方法帮你顺利排清浊气

2019/8/1 14:39:57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肚子胀气怎么办?导致肚子胀气的原因有很多,最好是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如果只是一般腹部胀气,可以尝试哪些方法改善呢?

导致肚子胀气的原因有很多,最好是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如果胀气的同时伴随有剧烈腹痛、呕吐、或其它严重症状,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如同时有慢性腹痛腹泻、发热、打嗝、便秘等症状也要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那么如果只是一般腹部胀气,可以尝试哪些方法改善呢?


1 适当运动。散步、快走、慢跑等,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让人体排气,排气后就可减轻腹胀。

2 服用益生菌药物。增加肠道有益细菌,改善肠道环境。


3 注意饮食,少吃产气多的食物(如牛奶、糖类、豆类、根茎类、淀粉、粗纤维蔬菜等),宜少食多餐,吃饭是细嚼慢咽,不要边吃边说话。吃饱后宜散步或站一会儿,不要马上趴着或坐着

肚子胀气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