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常说:一个柿子十副药,究竟好在哪?这些人竟无福消受?

2019/11/17 9:18: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经常会听到老人说“一个柿子十副药”,这句话简单来说,就是吃一个柿子,能抵得上吃十副药,话说的可能有点夸张,但是吃柿子的确能给身体带来好处。究竟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经常会听到老人说“一个柿子十副药”,这句话简单来说,就是吃一个柿子,能抵得上吃十副药,话说的可能有点夸张,但是吃柿子的确能给身体带来好处。究竟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柿子所含有的营养成分还是比较多的,其中蛋白质、粗纤维和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都比较多,还有各种矿物质元素。就说胡萝卜素,眼睛视力有问题的人,或者是平时用眼比较多的人,就可以适当的吃点,可以帮助保护视力,改善情况,不至于让视力越来越差,还能缓解眼疲劳。

柿子当中还含有膳食纤维,就能改善肠胃蠕动,有便秘困扰的人,就可以吃点柿子来帮助通便,排便就会变得容易很多。肠胃消化变好,不止能通便,也能增强食欲。便便被排出去了,肚子就会空空的,食欲自然也就见长了。


现在这个季节,天气越来越冷,也是越来越干燥了。肺是最不喜欢干燥了,很容易就会引起不适,出现咳嗽的现象。体质偏弱的人,就得要注意保养了,减少出现问题。如果出现问题了,就不妨尝试吃柿子,柿子能够帮助滋润肺部,肺不再那么的干燥了,咳嗽也就会慢慢的变好。而且柿子冰冰凉凉的感觉,也能让喉咙舒服很多,不会觉得干干的,痒痒的。

0e16c1ca-6fb5-4ffe-8ea8-3df0e0b37f15.jpg

柿子还有一个用处,可能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就是可以帮助醒酒。主要是柿子含水分比较多,还有许多的微量元素、维生素,都是能够帮助提升代谢。也能帮助保护肝脏,水分多生尿也就会快,排出尿液其实也是在帮助醒酒。由此看来,柿子用来解酒还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柿子虽好,但这些人却无福消受。

00a89048efb90cd53235e6cae6d99b6e-sz_56208.jpg

柿子属于寒性食物,脾胃虚寒,以及寒性体质的人,就要少吃了,最好是不要吃。吃了很容易会让体内寒气更重,给身体带来的问题也会变多。不想身体更遭罪,就要管住自己的嘴,再好吃也别尝试。


还有就是有血糖高问题的人,不要随便地吃柿子,柿子当中含有的糖分还是比较多的。吃多了,就会容易让血糖失控,血糖失控可是血糖高人群的一个大忌,此后带来的影响也会很大。能不吃就不要吃,实在想吃浅尝即可,过把瘾就好了,身体健康最要紧。


柿子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