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秋冬眼睛干涩,切莫滥用眼药水“解渴”

2019/11/25 14:12:30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女性网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除了皮肤变得干燥外,眼睛也容易出现干涩现象。近日一则街采视频显示,不少人用眼过度成常态,而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患上了干眼症而不自知。其实,干眼症离我们并不远。刘祖国《干眼》一书数据显示,我国视频终端者干眼发病率93%,体征性干眼患病率研究在2008-2010年间每年增加10%以上,而40岁以上正常人10年发病率更是达到了21.6%。

       警惕这些症状 你可能已经患上了干眼症

       干眼症初期往往有很多征兆,如眼疲劳、干涩感、异物感、烧灼感、眼胀感、眼痛、畏光、眼红等,这些都是干眼症的典型表现。当你的眼睛出现以上状况时,你可能已经患上了干眼症。

       干眼症简称“干眼”,又称角结膜干燥症(KCS)或眼干燥症,是指由多类原因造成泪液质或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使眼睛不能得到足够湿润和润滑而出现的一系列不适症状的现代人常见眼病。较严重的干眼症会导致角膜穿孔、视物模糊,久拖不治可能会造成视力丧失等不可逆的伤害,迁延不愈时还会使人出现情绪低落、焦躁、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严重影响生活状态。


       干眼症是病 莫滥用眼药水“解渴”

       当眼睛出现不适时,不少人习惯用滴眼药水来缓解眼干的症状,市面上的网红眼药水也层出不穷。大多数人以为眼干就是泪水少,滴点儿眼药水就行了,然而这正是干眼治疗的一大误区。

       正常人健康的泪液中不仅有“水”,还有睑板腺分泌的“油”,油分布在水液层的表面,可以有效地减少水液的蒸发。睑板腺功能导致的“油”缺乏,“锁水”功能缺失,泪液蒸发过强,是干眼的最主要原因。对于这种情况,单纯点用眼药水不仅没有效果,还可能破坏脂质层而加重病情。同时,眼药水中的防腐剂及其他化学物质,也会对眼表角膜,结膜细胞产生损害。所以,过度依赖眼药水,在某种程度上反而是“饮鸩止渴”。

       当你出现干眼症相关的症状时,切莫盲目滥用眼药水“解渴”。应到爱尔眼科等专业的眼科医院找医生来判断和治疗,对症下药,干眼症往往需要长期治疗。大多数干眼症需要对眼部的某些功能进行改善,这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所以,配合医生积极、按时进行治疗,同时遵照医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快、更好地摆脱干眼症的困扰。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爱尔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