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教你怎么吃香蕉才会健康

2020/3/23 15:2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香蕉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果肉软糯,美味可口。那你知道香蕉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香蕉味香、富于营养,终年可收获,在温带地区也很受重视。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香蕉的功效与作用吧。

一、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香蕉中含有能够抗癌的物质,食用之后能够被免疫系统吸收。增强人体白细胞的作用,提升免疫系统功能。

2、静气安神

香蕉进入人体后悔产生一种叫做血清素的化学物质,这种元素可以调节情绪抚平烦闷的情绪。

3、养气补血

香蕉有丰富的铁元素和胡萝卜素,经常食用可以补充血红蛋白,减轻贫血的症状。

4、润肠通便

香蕉能够有润肠防便秘主要是因为它含有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所以如果经常有便秘消化不良症状的朋友,可以饭后1小时吃一根香蕉。

5、降低血压

血压的提升很大原因是因为钠离子的增加,而香蕉消化后能够提供大量的钠离子,钠离子可以对钾离子有明显的抑制效果,从而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

6、美容瘦身

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的堆积。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补充皮肤需要的营养,给你一副好气色。

二、怎么吃香蕉才会健康

1、拒绝空腹吃香蕉

不能空腹的时候吃,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塞。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同时,香蕉中钾的含量也很丰富,空腹吃时,会使血液中钾含量高于正常浓度,会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现象。

2、早上10点左右可以吃香蕉

早上10点左右也是吃香蕉的好时间,经常在电脑旁的人吃香蕉可以防辐射,让身体更健康。

3、下午4点的时候吃香蕉

下午4点的时候,人会稍微有些饥饿感,吃香蕉可以补充能量,晚餐就不会暴饮暴食,有助于减肥。

4、饭后30分钟-60分钟之间食用

香蕉在正确的时间吃有益于排便,也可以美容养颜。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