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牛奶的功效与作用,你需要知道喝牛奶的禁忌

2020/4/1 16:4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纯牛奶,即奶牛身上挤出来的鲜牛奶,经过一系列加工杀菌处理,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比如糖)的牛奶。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纯牛奶的功效与作用吧。

牛奶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饮品了,无论是儿童、青少年、成人、老人等,都是可以饮用这种饮品的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纯牛奶的功效与作用吧。

一、纯牛奶的功效与作用

镇静安神

牛奶中含有一种可以抑制人体神经中枢的物质,这种物质叫做半胱氨酸,所以当晚上心烦意乱、睡不着觉的时候,不妨尝试喝一杯温温的牛奶,可以起到很好的镇静安神的作用。

抑制肿瘤

牛奶中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能够破坏人体内有致癌危险的自由基,并且能够迅速的和细胞膜结合,使细胞处于防御癌物质侵入的状态,而从很好的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这种物质叫做CLA,另外,牛奶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物质相互作用,可以促进致癌物质尽快分解,及时排出体外。

促进大脑发育

牛奶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物质,尤其是含有卵磷脂等具有促进大脑发育、益智作用的物质,所以怀孕的时候,准妈妈们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对于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有重要的作用。

美容养颜

女性经常喝牛奶或者使用牛奶敷脸、洗脸、沐浴等,可以使皮肤变得细腻、光滑、有弹性。

补充营养

牛奶中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经常饮用,可以全面为身体补充营养,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二、喝牛奶的禁忌

牛奶并不是越浓越好的。有人认为,浓牛奶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实际上所谓的浓牛奶不过是水的比例减小了而已。如果本身肠胃就比较弱的人喝浓牛奶的话,则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等不良问题。

牛奶不能和巧克力搭配。有人喜欢将牛奶和巧克力搭配在一起食用,认为这样味道更好,实际上将牛奶和巧克力一起吃的话,就引起草酸反应,严重的话甚至会引发缺钙、头发干枯等。

牛奶不能和稀饭等一起食用。有人认为将牛奶和稀饭一起食用,可以做到营养互补。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牛奶中的维生素A会被稀饭中的脂肪氧化酶破坏,所以应该分开食用。

不要空腹喝牛奶。有人喜欢在早上空腹喝牛奶,认为这样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早上空腹喝牛奶的话,牛奶中的蛋白质会被迫转化为热量消耗掉,这样实际上是起不到什么营养滋补作用的。最好的做法是餐后两个小时左右喝牛奶,这样牛奶中的营养才能最大限度的被人体吸收。

不要用牛奶送服药。有人喜欢吃药的时候,用牛奶送服,这样做会破坏药物中的有效成分,起不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牛奶不要煮沸。大家在煮牛奶的时候,不要将牛奶煮沸,这样会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另外,在煮牛奶的时候,也不要往里面加糖,否则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最好是煮完之后再加。

牛奶不能和茶一起饮用。如果将茶和牛奶一起饮用的话,茶叶中的鞣酸会阻碍人体对牛奶中钙的吸收,所以大家在喝牛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喝茶一起饮用。

纯牛奶的功效与作用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