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紫竹药业:建立女性自我保护意识,是远离伤害的最好方式

2020/7/31 15:36:45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女性网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群体逐渐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出举足轻重的作用,与此同时,女性健康问题也越来越被大众关注。由于女性对自身健康方面普遍存在理解上的偏差,为提升女性对健康问题的认知与建立自主选择的意识,华润紫竹药业毓婷品牌特别邀请知名婚姻家庭律师郑春杰律师,从法律的角度讲述女性如何在这样一个“她”时代中乘风破浪。

就国内女性而言,普遍存在成长阶段中缺失性教育知识以及在性行为前后对保护措施认知不健全的现象,因此,给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多隐患。预防伤害、规避风险,有效的进行自我保护,提升安全意识,成为了新时代女性必备的观念。

即将于2021年施行的《民法典》中,新增了不少保护女性权益的相关内容,为广大女性带来福音。因此,毓婷品牌为了让广大女性全面了解《民法典》中与女性权益保护相关的条款,特别邀请北京律协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执业近20年的郑春杰律师,对此进行详细的解读,让更多女性懂得如何握好自己手中的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健康。

郑律师结合当前女性遇到的问题,从法律的角度,给到了三点建议:

• 女性知法懂法是自我保护的第一步,无论是妇女权益保护法、劳动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中都有相关保护女性权益的条款,可通过网络查询相关条款,或找律师咨询权益保护的相关建议。

• 女性需提前建立自我保护的意识,受害者克服“家丑不可外扬”心理,真正迈出维权的一步。当女性权益遭受侵害时,需要及时收集证据,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 保护女性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保护女性权益不仅是女性自身的行为,也是全社会应当承担的责任。

郑律师提到的三点,也是毓婷品牌一直以来想传达给女性的信息。法律途径是每一位女性权益遭遇损害时最后的保护伞,必要时要用法律保护自己。

在深入社会女性群体的过程中,越来越发现这样一个的趋势:中国女性正逐渐从掌握身体的主动权开始,进而将自己的人生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鲸波万里,一苇以航,通过整个社会女性保护社群的建立,女性公益活动的日渐活跃,以及女性群体之间的互助与发声,整个社会的女性信心与安全感也正在被重新构建,尊重女性、支持女性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呼声,实现女性自我保护、支持女性自我选择,越来越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的主流声音。

女性要对自己的身心进行爱护,要清楚自己所做的决定伴随的风险。与其遭遇问题时“被动自保”,毓婷品牌更希望女性能够主动去了解、去关注这些关于女性身心健康的知识与议题,从而能够正确应对,规避这些潜在的风险。女性要时刻保持理智清醒,懂得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保护方式,让自己远离伤害。

毓婷品牌作为女性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始终走在关注女性健康的前列,为女性进行深入、垂直的认知教育。毓婷品牌不仅在全国各地高校为在校大学生开展科学避孕知识推广活动,帮助女大学生弥补性教育的缺失,还连续三年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紫竹女性健康中国行”系列女性健康公益活动,以“为爱行走”为主题,通过多地跨城联动的爱心接力,身体力行传递公益大爱。多年来,毓婷始终以关爱女性健康为己任,通过多种活动以及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关注和关爱女性健康。

作为女性健康领域的资深企业,华润紫竹药业一直以关爱女性身心、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为己任,科普女性健康知识,用实际行动实现“引领女性高品质健康生活”的企业愿景。通过这次关于民法典的律师交流会,为广大女性树立自我保护和选择自主的意识,同时助力女性实现健康、独立、自信、美丽的精彩人生。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华润紫竹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