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除尿渍:化学的vs安全的

2016/12/18 23:09:2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还处在幼儿时期的宝宝通常都还不懂事,可能很多时候会把尿尿在衣服上,尿液会在衣物上留下暗黄色的污渍,而且有特殊的气味。怎样去除尿渍成了新妈妈们面临的最大难题。以下是网上流传的一些去除尿渍的化学方法:

  

    1、如果是刚沾上的尿渍,可以立即用清水或苏打水冲洗尿渍。在约1升的温水中,加入1/2茶匙液态餐具洗涤剂或衣物去污剂和1汤匙氨水,将受染的衣物置于混合液中浸泡30分钟。接着,用水冲洗。如果尿渍残留不去,可将其放在温水约1升和白醋1汤匙的混合液中浸泡1小时。在棉、麻面料上使用白醋时要格外谨慎。用水冲洗干净并晾干。如果尿渍仍在,可尝试在上面涂抹外用酒精,然后用刷子轻刷表面尿渍。

  

    2、如果尿渍已经在衣物上干透,要先将衣物浸泡在加了硼砂的水中至少半小时,做过褪色测试后,用白醋或茶树精油抹在尿渍处。这个方法中可能硼砂不是那么好找,白醋就比较常见了,耗时也还行,不算久。

  

    3、如果是旧的或是难以清除的顽固尿渍,要先将衣物浸泡在冷水中1小时,再使用加酶预洗剂浸泡后,再放进洗衣机里洗涤。要先购买好加酶的预洗剂,可能不是那么便捷,耗时上有些久,因为针对的是顽固尿渍。

  

    以上这些方法都或多或少用到了一些化学试剂。姑且不说普通人的家庭如何会备有这些化学试剂,为了洗掉衣服上的污渍,动用这些有毒的化学药品,如果让自己和宝宝陷于险境,岂不得不偿失?

  

    其实,要去除衣服上的尿渍,完全可以用更简单安全的方法,就是用专业的婴儿洗衣液来清洗小孩衣服。

  

    婴儿洗衣液要选成分天然,去污力强又无残留的,Sarasa婴儿洗衣液就是不错的选择。先倒一点在瓶盖中,根据衣物的重量,取适量就行。用手洗或者机洗都可以,如果采用机洗,需要注意把洗衣模式调成婴儿衣物的模式,这样能保证宝宝的衣物不受伤害,漂洗过程更轻柔。手洗的话,可以先把适量的sarasa婴儿洗衣液均匀抹在有尿渍的衣服上,放上十分钟左右,然后用常温的水沾湿,轻轻搓洗就可以很轻松地洗掉了。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各位新妈妈都已经知道应该怎么去除尿渍了吧,最简单便捷的方法当然是非sarasa洗衣液莫属的,它的弱碱性及无添加的性质,即使是娇嫩的宝宝衣物也可以安心使用,且不用担心会造成皮肤过敏,洗一次就能够恢复衣物原本的洁白如新。为了宝宝的安全,请切勿随便自己用化学物品或者植物汁液来洗涤宝宝衣服。

  

除尿渍
    没有相关文章